石灰山將發展為景點 研究鑑定有潛能者

怡保獲得州政府賜予“怡保–石灰岩奇景”旅遊主題標誌,市政廳將展開研究,鑑定有潛能的石灰山,發展為怡保市的旅遊景點。

怡保市長拿督羅西迪主持市議員常月會議致詞說,他已諭令市政廳城市規劃組和美化組進行研究,鑑定有潛能的石灰山,也希望礦物與地質局、大馬自然之友協會等非政府組織提供協助。

他希望在各方人士合作下,將怡保的石灰山發展成為具有吸引力的旅遊景點,相信在各方合作下,得以落實“怡保–石灰岩奇景”旅遊主題標誌,而在旅遊業方面獲得全面利益。

怡保被鑑定為石灰岩奇景標誌

州政府在今年的霹靂旅遊年中,為州10個地點鑑定不同的旅遊主題標誌,怡保被鑑定為“怡保–石灰岩奇景”旅遊主題標誌。

羅西迪表示,怡保四週一帶石灰山的美景和獨特之處,是一項非常有價值的產品,並且符合怡保的形象;而“怡保–石灰岩奇景”旅遊主題標誌,也非常貼切。

他說,怡保的旅遊業與石灰岩的形成具有關連,這包括三寶洞、霹靂洞、極樂寺、崑崙浪、打捫迷失樂園、熱水湖等,還有其他地區如椰殼洞。

“怡保還有一些石灰山,例如拱橋山、瑪蘇拉山(Gunung Masoorat),至今還未開發。”

具旅遊教育潛能

羅西迪表示,這些石灰山具有旅遊和教育潛能,可以開發洞穴探險、地質研究等,同時具有登上山峰遠眺怡保美景的潛能。因此,怡保並不需要建造高塔,利用石灰山即可欣賞到怡保美景了,其中數座石灰山的洞穴,具有通道可登上山峰。

他指出,市政廳也希望產業發展商設法利用石灰山進行產業發展,當中有打捫迷失樂園和熱水湖,全面開發石灰山和洞穴進行發展;另外進行公寓發展計劃,例如The Haven豪華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