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製出"神奇水" 抵抗超級病菌加速傷口癒合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科學家已經發明瞭一種能殺死超級病菌並加速傷口癒合的“神奇水”。
這種“神奇水”名為Dermacyn,它能有效抵抗院內感染的重要病原菌,包括MRSA和TB感染,MRSA引起的感染在全球範圍內具有很高的發病率和病死率。目前Dermacyn“神奇水”已經被批准在英國境內銷售。除此之外,Dermacyn還能促進傷口處的血液暢通,加速創傷癒合。
Dermacyn製造廠商Oculus的丹·麥克法登(DanMcFadden)說,“人們都難以想像居然有那麼高效的藥物。我們所面臨的挑戰就是消除這些質疑,這確實是真實存在的事情。”
這種“神奇水”是鹽水通過化學方法而製成,由帶有負電荷的微粒所組成。據悉,Dermacyn的市面銷售價為16歐元,保質期為兩年。
科學家建議,Dermacyn外用的效果更佳,但是內服是否會帶來任何副作用還不得而知,也許它能徹底消除難聞的氣味。在對糖尿病患者的臨床試驗中,相比現有的治療方法,這種“神奇水”治療難愈的足部潰爛尤其有效。醫生通常建議使用碘酒和抗生素治療足部潰爛,但是病人通常需要花上55天的時間才能治愈,而現在,患者如果使用Dermacyn只需要43天就可以痊癒了。
CherylBongiovanni博士對俄勒岡州的1000多名病人分別使用了這種“神奇水”,他說,“當你將水噴射到傷口處時,可以明顯看到,創傷組織在不斷癒合,因為這意味著氧源得到了供給。”另外,其他臨床試驗也顯示,小劑量“神奇水”能殺死大塊面積的細菌和病毒感染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