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中发现无线电装置 可用于谍报

美国国防部10日称,美军方情报部门在数枚加拿大硬币中发现了无线电频率发射装置,此类装置可以被用于间谍活动。

据报道,这些硬币是在掌握国家机密的美国人士身上发现的。他们曾于2005年10月和2006年1月到过加拿大。但美国国防部并没有透露这些神秘的“间谍硬币”是如何被发现的。五角大楼称相关细节属于机密不宜外泄。

加拿大情报部门称他们对此事一无所知。专家表示“间谍硬币”的出现确实让他们感到震惊,但他们不认为是加拿大政府在进行间谍活动。据悉,美加两国经常互换情报,两国情报部门也有密切合作。

专家称,这类无线电频率发射装置传送距离有限,通常只能在数英尺范围内起作用。但装置藏在硬币中,无疑十分隐蔽,也很难引起情报人员的注意。专家同时承认,“能够在硬币里安放这种装置的人一定掌握了很先进的技术。”

据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承认它的情报人员曾把字条等情报藏在硬币中送出。
1.jpg

真的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