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演戲 蘋果當道具 好心老婦被騙財物

1.jpg
老婦向記者示範老千如何把裝有紅包封和蘋果的塑料袋,放進較大的塑料袋內。

2.jpg
為博取老婦信任,3名老千邀老婦到住家附近喝茶,“增進感情”。

老千“祈福黨”以蘋果引獵物,上演真實版“小紅帽”,騙走老婦1200令吉現款和一枚鑲金水晶戒指!

騙案于週二(15日)清晨6時許,在甲洞百美園發生,當時單獨步行到巴剎買菜的老婦,遇見3名年約40逾歲的女老千,以家人病重需為其祈福為由,引她掉入圈套。

受害老婦張雲香(74歲)向《中國報》透露,她是在巴剎附近遇到首名老千,當時對方向她求助,哭稱自己的女兒和丈夫病重,需要找一種叫“紅布草”的藥物,老婦便出自好心幫她在附近草叢尋找。

“過后,另一名老千走過我身邊,我感覺到當時衣服被她觸碰了一下,便不由自主地跟著兩人走。”

“我當時像中邪般,跟他們走到花園的保安亭處,便遇到第3名老千。”

她說,第3名老千聲稱自己的爺爺能幫人祈福保平安,要求她拿出錢和金飾,為首名老千的家人祈福。

“她還說祈福需要3粒蘋果,還表示會親自為我準備,我只要拿錢給她就行了。”

“我當時以為能幫人,就沒懷疑回家取了1200令吉和一枚價值數百令吉的水晶戒指放進紅包封,便出外交給對方,可是對方只把我的紅包和3裡蘋果放在塑料袋,便叫我不要打開,把它帶回家。”

回家后,老婦開始覺得不妥,打開塑料袋一看,發現裝有現款和戒子的紅包封不翼而飛,只剩3粒蘋果,才驚覺自己上當。

據老婦說,百美園之前已多次發生此類騙案,由于手法相似,她懷疑是同一夥人所為。

清楚記得老千樣貌

“化了灰我都認得她們!”

老婦受訪時,稱自己清楚記得3名老千的樣貌,如果再見到對方一定會認得。

“我認得她們,可是相信她們已經逃走,應該會沉靜一段時期再幹案吧!”

老婦也指出,當3名老千和她一起走到嘛嘛攤喝茶時,其鄰居和朋友也在附近用餐,可是她就像中邪般看不到任何一位朋友。

“我的朋友也看到我,以為我認識了新朋友,所以沒有叫我,奇怪的是我當時完全看不到他們!”

她說,老千把塑料袋交給她時,並未察覺對方有特別的小動作,不懂對方如何拿走紅包封。

“我根本不知道她們怎樣和幾時把紅包封偷走,我覺得他們應該是慣犯,所以才能神不知鬼不覺地拿走紅包封。

邀喝茶裝熟再騙錢

3老千邀老婦喝茶裝熟再騙錢!

老婦說,3個老千之后邀她到附近的嘛嘛攤喝茶,再互相配合,一唱一和,令她上當。

“當時,其中一個老千說自己也曾拿錢讓別人為家人祈福,更說祈福后家人都健健康康。”

她說,對方在把塑料袋交給她后,一度吩咐她3天后才能把它打開,也不要告訴家人。

另外,老婦說,之前曾多次聽說朋友受“祈福黨”騙,相信涉及的數額最多達5至6萬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