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照相機:拍照時無需對焦 模糊可變清晰

(上)處理前(下)處理後

新相機能讓圖片拍攝後再次聚焦
朋友聚會、家庭合影,高高興興拍出來的照片卻模糊不清,豈不是掃興?相信不少人都曾遇到過這樣的煩惱。但是,從今以後就可以不用為這個問題煩心了。因為日本研究者日前發明瞭一款特別的相機,用它拍照時你完全不用對焦,卻可拍出超清晰照片。

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這款相機的鏡頭設計與眾不同,其景深(也就是相機能夠聚焦景物的距離)竟是普通相機的10倍。另外,鏡頭與相機之間還有一個透明滑片,上面排列著像填字謎一樣7橫7豎的圖案,有的格子被涂成黑色,有的則保持透明,讓光線通過。

另外,相機還配有一個特別的軟體,將其插入相機內,就可以將原本模糊不清的照片重新聚焦。這種軟體也可以安裝在電腦裏。此項技術的問世,意味著以後攝影師們根本無需瞇著眼睛辛苦對焦了。

來自三菱電氣實驗室的研究小組花費了兩年時間,才實現聚焦技術的革新。“也就是說,以後人們拍照的時候根本不用考慮聚焦的問題了。”研究組成員AmitAgrawal博士說道。通常情況下,如果對焦準確,那出來的圖片就會很清晰。但如果拍照者沒有對好焦,比如焦點聚集到拍攝對象的後面,那照片就會變得朦朦朧朧。

wah so good… wat camera is tat?

喜欢拍照的一定都喜欢~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