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洋新村确诊病例激增消息 村长和议员否认呼吁民众勿信谣言

4c2812a5f3c27f03f53828c2e34cf5f3

(曼绒18日讯)福清洋新村近日频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流言,引发社区恐慌,当地人民代议士及村长受访时皆做出否认,并呼吁民众停止散播未经官方证实的谣言。

福清洋新村村长赵善平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否认该新村出现新冠疫情爆发,确诊病例激增的现象,并认为一切只是以讹传讹的谣言。

他坦言,本身虽未掌握村内确实的确诊宗数,但据其了解,只有零星的数宗病例,并非如社交媒体所流传般,指村内出现十多宗病例。

“我是村长也是村民,如果情况这么的严重,不可能我不懂,卫生局及警方也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可见村内疫情爆发的消息,并不属实。”

因此,赵善平呼吁民众勿要轻信社交媒体流传的不实谣言,更不要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制造恐慌,让当地的村民感到担忧。

“村民们也应该互相配合,严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也要佩戴口罩。”

此外,阿斯达卡州议员张宇晨受访时,也表示本身未接获任何福清洋确诊宗数激增的消息,并认为只是社交媒体流传的不实消息,因此呼吁民众不要相信。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