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医院接受新冠患者 治疗费用该由谁买单?

money

(吉隆坡24日讯)随著政府医院新冠肺炎病床吃紧,私人医院也开始接收新冠病患,但该如解决新冠病患的治疗费问题,仍是一个棘手难题。

大马私人医院协会(APHM)主席拿督古吉星指出,对于私人医院而言,每当接收一名新冠病患,也意味著一间可容纳20人的病房就必须关闭,这也造成私人医院必须承担损失。

他说,但是由于保险并没有包含新冠肺炎,大部份保险公司目前还未决定,是否需为顾客承担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

据他了解,政府已经通过国家银行与保险公司进行讨论,但是他不知道讨论的结果。

古吉星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保险公司认为,私人医院必须降低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

无法减少治疗费用

“但是私人医院无法降低相关费用,因为治疗新冠患者费用与其他任何患者一样。我们已经在收治新冠病患的同时,已经间接减少收入。我们将无法减少(治疗费用),因为我们已经承担了损失。”

他说,私人医院是独立营运机构实在无法免费治疗病患,因为医院的收入必须可以维持医院的营运。

他指出,在2020年低迷期间,人们不敢到医院,医疗旅客减少,私人医院还是必须维持其医生和护士的数量。

“我们的资本和运营支出仍然很高并且已经固定。”

他提到,目前私人医院陷入两难的困境,若前来治疗冠病的病人无法支付费用,他们将尝试将病人转往政府医院,但目前政府医院已经无床位。

他说,病人会受困在私人医院,最终被迫自掏腰包。

“我们认为,若是有能力的人,应该通过保险支付治疗费用;政府的资金也是有限,所以我们最好将政府资金用于真正需要的人们,这样会对这些病人比较公平。”

“我们并非强迫保险公司,而是由他们决定如何对待他们的客户。这是他们的责任。”

他说,保险公司总觉得私人医院是为了赚钱,但是他强调,目前私人医院只是想新冠肺炎快点结束,返回正常的生活。

询及私人医院的收费,他说,每间私人医院治疗的收费都不同,因此无法告知收治的费用,并提到若是需要加护病房的看护,则需要额外费用。

“保险公司非常关心利润,他们不想帮助客户。这不是帮助私人医院,而是他们的客户,这意味著病患需要自行支付费用。我们认为,他们(保险公司)需要重新考虑他们的做法。”

根据英文媒体《星报》日前报导,私人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病患,10天的治疗费大约介于8000令吉至1万令吉,这也胥视各别医院的收费制度。

来源:东方

你认为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个人认为保险公司也应该为客户承担新冠治疗费用,以帮助国家解决病床短缺的问题。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