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欲研發新型環保客機 起降噪音小似聊天

美英兩國科學家日前向外界展示一種新型環保客機的概念設計,這種三角翼飛機最大的優點是低噪音,在其起飛和降落時,甚至不會吵醒機場鄰居的好夢。

起降噪音大小似聊天
參與這種環保客機設計的40名工程師分別來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英國康橋大學。經過3年努力,他們日前揭開了這種名為SAX-40概念機的面紗。由於採用了多種靜音新技術,在機場外甚至聽不到SAX-40起降時的噪音,設計者估計這種飛機的起降音量只有63分貝,與人們進行一般聊天談話時所發的聲音差不多,而現有大型客機的噪音一般高達150分貝。

革新三角翼降噪省油
為了達到超低噪音的效果,工程師需要重新設計飛機的每個細節,找出機身上所有噪音來源。
最重要的是機體設計,飛機速度越快,產生的噪音就越大,設計者因此採用了翼身融合設計——機翼和機體成為統一的整體,用整體三角翼和無尾翼設計取代了傳統的圓柱機身加機翼組合,由於大三角翼能提供更多升力,飛機因此可以在較低速度下起降,從而降低噪音。
這種設計在另一個優勢是節省燃料,在消耗同樣多燃料的條件下,SAX-40能比波音777客機多出30%的運力(以人公里計)。

最大困難是商業化
目前,包括美國波音公司在內的一些研究機構正在進行同樣的概念設計。這種設計目前還存在一些難題。沒有起穩定作用的尾翼,飛行操作更困難,而扁平的機體也不如圓柱機身堅固。但最大的困難不是技術而是市場,客機行業一般傾向於安全保守的飛機設計,如何邁出採用這種革新技術的第一步將會很難。
1.jpg

如何邁出採用這種革新技術的第一步將會很難。??
market?? sell cheaper ticket n get big amount of money 4 insurer
after few yaer the technology is improve than back 2 narmall than.

all market is him d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