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出健康「照妖鏡」 瘦外形 體內亦可積存肥膏

醫學界發現不少人其實「外瘦內肥」,弗到漏的外形,可能儲存著大量危險的內在脂肪(包裹著內臟的油脂)。英國科學家則研發出健康「照妖鏡」,經新發明的磁力共振掃描一照,體內的肌肉、肥膏、骨骼及內臟情況皆無所遁形。
普遍的觀念是﹕苗條一族遠較肥人來得健康。科學家則警告,外瘦內肥的人醫學界稱之Tofi(Thin on the Outside, Fat on the Inside),這類體形的人其實比明顯肥胖者更高危,只因他們體內的層層肥脂被外形所蒙蔽,對自己的潛在健康危機懵然不察。研究小組更發現,高達四成人都屬Tofi。
最新的磁力共振掃描科技剛解決了這疑難,透過這部超級身體透視儀,醫生便對病人體內情況一目了然。更大的發現是,不少看來苗條的人,心臟及肝臟等重要器官竟被厚層脂肪包裹,而這足以引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專家提醒大家不可「以貌取健康」,尤其須了解自己的內在脂肪含量。而在該部磁力共振掃描儀器下,可以清晰分辨體內的皮層(綠色)、肌肉(紅色)、骨骼(白色)、各器官(各種顏色)及包裹它們的內在脂肪(黃色)。
倫敦帝國學院醫學研究委員會的貝爾教授指出,對於瘦削型而極少做運動的男性而言,尤其須關注這情況。
研究顯示,一般女性的全身脂肪約37公升,當中3公升是內在脂肪﹔男性的全身脂肪約35公升,內在脂肪卻佔5公升。

燃燒脂肪須靠運動
貝爾說,兩個年齡及體重指數(BMI)相同的男子,肥瘦及健康狀況差距可以很大﹔一人的內在脂肪可能達5公升,而另一人則只有2公升。其中一名接受掃描的壯男史華茲就是最佳例證,28歲的他看來十分健康也不超重,他的總脂肪也只20.75公升,但內在脂肪卻達3.75公升,偏高情況相當嚴重。
如何減少內在脂肪﹖專家認為,燃燒脂肪始終要靠運動,節食只能作輔助。那位史華茲先生何以會「金玉其外」﹖他承認自己絕少做運動。

要多多运动哦!!
身体才会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