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電腦過時政府指示收回 老千施迷術婦女中招

公眾人士受促,慎防“更新電腦”迷魂老千。

太平郊馬登鎮唐人街,週四(7月8日)下午遭華裔青年老千造訪,其中1戶華裔婦女中招,被騙300令吉及1台袖珍型手提電腦價值約400令吉。

馬青武吉干當區團團長賴瑞歷接獲此區居民投訴,週五(7月9日)下午帶有關華婦母女到太平警局備案,並向馬華霹州聯委會副主席拿督何章興投訴。

換新電腦須繳付600

事主謝亞英(38歲)兼職剝蟹肉的家庭主婦與15歲就讀中學女兒姚美芳。

據謝女士說,週四下午3時30分,她正在馬登唐人街住家鄰屋作業剝蟹肉,聽聞女兒呼喚走回家,在屋內與一名年約30歲身材矮小穿著T恤華裔男士,後者可能已經進入其住家,向女兒查詢了有關她家裡一台手提電腦的情形,告訴她指這台今年2月杪在太平商業廣場購買的袖珍電腦已過時,政府指示全部收回更新,將供給一台價值998令吉的新型電腦,扣除她的舊電腦,她還要繳付600餘令吉,可以先交300令吉按柜金。

趨近不明男士感迷糊

謝女士自承當趨近這來歷不明男士時,忽然感覺到神智迷糊,竟然在對方遊說下上當,叫女兒向鄰屋親戚借來300令吉交上,對方發予一紙附上手機號碼的臨時收據,並順手取走她女兒的手提電腦出門離去。

她在大約10分鐘後才從迷糊中清醒過來,發覺電腦一併失落,馬上依收據上電話號碼撥接,再三嘗試無法接通而情知受騙,立即向當地警局投報。

何章興週五提醒州內子民百姓,要提高警惕,勿隨便接待身份未明人士入屋,慎防中迷魂老千圈套,失去財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