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樓閣 有窗子有空調

一棟外觀與平常房子無異的建築,不僅有窗子還有空調,仔細一看,讓人嘖嘖稱奇,因它凌空架在兩幢樓間。日前有網友在「夢溪論壇」發帖《在鎮江,你見過這樣的違章建築嗎?》,由於照片過於「雷人」,已有逾2.7萬名網友瀏覽。
有網友感嘆,「此房只為天上有,人間哪能幾回見」。也有網友表示,「這個違建有創意,不過地震的時候會掉下來吧?」不少人以同情的角度看待,「能買得起房子,誰願意這樣!」

政府暫不拆除
《揚子晚報》報導,「空中樓閣」所在的大院,原是鎮江無線電廠宿舍,因位於大院深處,一直未被發現。屋主祖孫三代5人同住,因房子很小,生活極不便,1991年另建這棟「空中樓閣」,連接自家前陽台,借力落腳的另一幢樓住戶,是和屋主關係很好的同事。因房子不久前漏水,才剛裝修過,現在外觀看起來較新。
拆違建部門張姓負責人說,依相關政策並結合該住戶實際生活確實較困難,基於人性化考慮,決定對此有19年歷史的違建暫緩處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