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外線百步穿楊 中國男籃止步8強

立陶宛週三(8月20日)在男籃8強賽中發揮了外線百步穿楊的准頭,全場比賽轟進13個三分球,成功以94比68擒下中國,取得半決賽與世錦賽冠軍西班牙交鋒的資格。

奪冠大熱門之一的西班牙是在第一場8強賽中憑借世錦賽MVP卡索爾的20分10籃板的出色表現支援下,以72比59大勝黑馬克羅地亞。

中國一直拼到最後一刻

神勇從死亡組出線的中國此役士氣高漲,一直拼到了最後一刻,但無奈實力與世界排名第5的立陶宛差距過大,最終以26分不敵對手,止步8強。

上半場立陶宛在內線不占優勢的情況下,外線狂甩15球,命中5球;而同樣在小組賽中3分球表現出色的中國隊卻完全在外線失去準星,5次出手僅命中1球,加上中國隊在立陶宛強悍的全場防守下無法將球傳給內線的姚明,內外皆難出手的中國在上半場結束後以30比41落後。

第4節進入垃圾時間

立陶宛隊下半場用“三分雨”繼續狂轟中國隊籃框,此役立陶宛三分球31投13中,命中率高達42%,相反中國三分球21投僅4中,比分差距被很快拉大到了20分以上,只能靠姚明一點努力的造犯規來緩緩得分。

前幾場表現出色的朱芳雨、劉煒、王治郅等球員在本場比賽完全“消失”,進攻無法得分,心態越來越急躁的中國隊又丟掉了上半場的嚴防,外線被立陶宛的擋拆攪得一片混亂,第4節更落後接近30分,比賽因此進入垃圾時間。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