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隊衛冕成功 富農化工不放鬆

(吉隆坡4日訊)以老帶新出戰第2屆大馬全國籃球聯賽(MNBL),寄望成為首支蟬聯冠軍的隊伍。

國內籃球勁旅之一的富農化工在去年首屆MNBL決賽力挫馬來西亞猛龍,榮登寶座;今年儘管少了受傷的唐文強和唐文勇兄弟、保留去年出戰的7名老將,另外也加入新血包括張國豪、黃鎮東、麥洛城、陳威勝、龔泳康、潘俊棋和李健宗,為捍衛冠軍而戰。

東主謝鐵文坦承捍衛冠軍有一定的挑戰,然而他認為在少了幾名受傷的大將,球隊原有的老將可以帶領小將打出成績。

菲主帥打造團隊精神

“過去從未有隊伍成功捍衛冠軍,因此今年對我們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尤其部分老將如唐文強和文勇受傷,但我仍希望其他老將黃萬新、許偉德等,帶領小將交出好的表現,而且我相信外援的引進,也能夠使比賽更有看頭。”

今年將擔任正教練的菲籍主帥托托薩馬爾說,球隊僅進行2週訓練,他希望球員能夠各司其職,共同完成衛冕大任。

“面對各支球隊的挑戰,富農化工衛冕之路不輕鬆,尤其后衛較少人,然而我會做出調整,讓球員分擔重任,而且我也相信萬新和國豪能夠很好的完成任務。

儘管訓練時間不長,但基本上各隊也面對同樣的問題,因此主要還是避免球員受傷;衛冕是一項挑戰,年輕球員在比賽經驗也稍微遜色,不過我認為老將能夠以經驗帶小將克服困難,進而培育一個團隊的合作精神。”

今年陣容更強
*克里斯(喀麥隆外援)

很高興能夠再次回到馬來西亞打球和參加聯賽,回到這裡的感覺就好像回家一樣,去年我們贏了冠軍,今年的陣容看起來比去年還要強,還有多名年輕球員加入。

過去大馬聯賽沒有隊伍成功蟬聯,我的目標就是幫助球隊成為首支蟬聯的隊伍;以衛冕為目標沒什麼壓力,主要還是希望能夠遠離傷病。

球隊融洽相處
*馬洛伊(美國外援)

這是我第一次來馬來西亞打球,比較美國這裡的天氣顯然很熱。

我之前代表日本球隊橫濱海盜奪得聯賽冠軍,現在休賽期因此我也前來大馬參加聯賽,來到這裡和球員相處非常融洽,而且這裡的球員學習心態都很好,目標是幫助球隊完成衛冕。

我決心帶小將
*黃萬新(富農化工隊長)

我最近做身體檢查發現身體缺少鈣質,容易出現抽筋,醫生勸說只要不進行過於激烈的運動即可,但今年少了文強,我也必須挺身而出,雖然有小將張國豪和其他球員,但他們比賽經驗少。

他們應該積極投入訓練,然后從中取代老將的位置,身為老將的我在訓練時候也常給予他們意見和鼓勵,盡量和他們溝通以及適應。

馬洛伊態度很好,而且在中距離和外線能力皆比加內特(去年外援)好,他也時常會給小將們鼓勵;至於升正教練的托托薩馬爾,他對球隊算是比較了解,而且訓練系統和阿德文庫拉大同小異,我們也不需要另花時間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