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

任達華稱帝 惠英紅封后 最佳影片《十月圍城》
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昨晚揭曉,雙料入圍的任達華以《歲月神偷》奪下影帝,影后由惠英紅奪得;入圍18項的《十月圍城》勇奪最佳影片等8個獎項,是最大贏家。

第29屆香港金像獎
從影33年的任達華5度入圍終於稱帝,他曾憑《PTU》、《黑社會》、《跟蹤》、《文雀》4度角逐香港金像獎影帝,今年以《歲月》、《天水圍的夜與霧》雙料入圍,原本被認為恐分散票源,但他自信打敗呼聲最高的王學圻,他昨更幽默說:「感謝兩個女朋友,太太和女兒。」他在片中飾演刻苦耐勞的鞋匠,表現自然平實。

謝霆鋒最佳男配角
影后則由惠英紅以《心魔》奪下,打敗勁敵吳君如。惠英紅在片中飾演有戀子情結的母親,演出生活化,她昨拿獎時欣喜飆淚:「是真的嗎?因為我好恨這個獎,第1屆拿下影后,我風光10幾年,誰知道後來會跌入谷底,幸好有一班好友對我不離不棄!」
謝霆鋒在《十月圍城》變身苦力小人物,上個月在亞洲電影大獎得最佳男配角,昨再拿男配角獎;葉璇則以《意外》奪女配角獎。
《十月圍城》在本屆大放異彩入圍18項,創下歷屆提名最多的新紀錄。昨拿下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為最大贏家。《十月圍城》大陸票房13億台幣,全台票房8千萬元,《歲月神偷》將於5月21日在台上映。紀錄片《音樂人生》導演張經緯獲新晉導演獎。

最佳女主角 惠英紅 50歲
得獎作品:《心魔》
資歷:33年
作品:《射雕英雄傳》、《霸王花》系列等
獲獎紀錄:《長輩》獲第1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心魔》獲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最佳男主角 任達華 55歲
得獎作品:《歲月神偷》
資歷:33年
作品:《PTU》、《黑社會》、《舞男》系列

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十月圍城》
最佳導演:陳德森╱《十月圍城》
最佳編劇:羅啟銳╱《歲月神偷》
最佳男主角:任達華╱《歲月神偷》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心魔》
最佳男配角:謝霆鋒╱《十月圍城》
最佳女配角:葉璇╱《意外》
最佳新演員:李治廷╱《歲月神偷》
最佳攝影:黃岳泰╱《十月圍城》
最佳剪接:鄺志良、陳志偉╱《竊聽風雲》
最佳美術指導:麥國強╱《十月圍城》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吳里璐╱《十月圍城》
最佳動作設計:董瑋、李達超╱《十月圍城》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陳光榮、金培達╱《十月圍城》
新晉導演:張經緯╱《音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