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活見鬼了

我是那種不信鬼神、占卜的人,但有些時候也不免要嘆聲「簡直活見鬼了」,像月子家有個骨董收音機,我怎麼轉都只會發出嗚嗚的哀鳴,但繭子轉就每一台都聽得很清楚,好像那是繭子養的,百試不爽,不信邪的我也只好認了;愛打小鋼珠的福澤說:「車站前那家店,我打到彈盡援絕,但只要一起身,別人一接手,馬上滾滾而出,簡直活見鬼!」
日本人常說在床上要給男人3次機會,男人跟剛交往的女人或許會很緊張而無法勃起或表現不佳,山本說:「的確,至少應該給3次機會,但若跟一個女人3次都無法勃起,也有男人會覺得活見鬼!」我有時去吃東西,服務生問了3次才記住我點叫的菜,但結果還是端錯的來,我也懷疑活見鬼或她失戀了。

黑衣女廁所流黑血
都會裡常發生許多不可思議怪談,我有次在咖啡廳女廁前排隊,只聽到裡面一直按馬桶沖水,連按10幾次,好不容易門開了,出來一個穿黑色洋裝很瘦而無表情的女人,我進去一看,馬桶裡的水黑黑如墨汁般,完全推理不出發生什麼,讓我懷疑那女人是黑血鬼,連月經也是黑的;月子則有次夜裡遇到一位臉色蒼白的美女,駝著背正面迎來而喃喃自語,彷彿說:「請幫我拔掉背上的箭吧!」嚇得她快跑,至今不知怎麼回事。
愛釣魚的松井跟民宿主人借船想去夜釣,主人說不行,因為今晚月亮正圓,在海上必會遇到一個小孩游水來聊天,接下來會要求上船,直喊「一下子就好」,如果拒絕又會喊「好冷」。松井問:「給他上船會怎樣?」主人只說:「堅持不給他上,就會知難而退,游向別處去的!」雖說如此,松井夜釣的心情煙消霧散,至今不知道是主人不肯借船還是真有此鬼話!

好像贴错版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