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状态是否延长 部长存分歧

8c13cf0232c74b901a0bae67d72284b0

(吉隆坡4日讯)有消息称,部长之间对是否延长紧急状态存在分歧。

《自由今日大马》引述消息人士称,随著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一些部长在推动延长紧急状态至8月之后。

但是,有一些部长则希望紧急状态在8月结束,因为他们担心如果继续下去,民众会在下一次大选中“惩罚”他们。

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那些支持延长紧急状态的部长认为,紧急状态的生效期应该涵盖“全面封锁”三个阶段,以控制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消息人士称,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仍未充分利用其“权力”,例如指示金融机构在全面封锁的情况下,落实全面暂缓还贷措施,政府也可以利用私人医院设施来减轻政府医院的负担。

报道指出,有一位领袖表示,一些部长不热衷于延长紧急状态,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国会继续关闭,会引起人民强烈反对。

“国会需要重新开放进行辩论,否则我们可能没有赢得下一次选举的可信度。那些反对紧急状态的人认为,还有其他方法可以阻止推翻现政府。”

他说,如果国会重新召开会议,执政联盟可能会与反对党达成协议,不会对首相提出不信任动议。

他表示,人民希望有更多解决疫情以及为改善经济的方法,特别是挽救就业。

“如果紧急状态延长,外国投资者会来投资吗?”
资料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