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球迷乐见易建联加盟网队

中国篮球明星易建联7月9日正式加盟新泽西网队,纽约华裔球迷乐见此项交易,认为无论对阿联本人还是对华人球迷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

据报道,易建联今后将身披9号“战袍”,为网队效力。在宁波打完热身赛后立即飞美的易建联7月9日在新州网队高层陪同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多中西媒体前往采访。此间华人球迷乐见阿联到华人众多的东岸打球,寄望他打出应有水准,与姚明互相辉映。

对于阿联的到来,纽约华人球迷大表欢迎,都说要买票看阿联打球。在9日出现阿联记者会现场的华联体育会总监田士锐说,NBA只有两个华人球员,我们一定要支持的,姚明已是NBA最好的中锋之一,易建联也有成为球星的条件,只要努力,一定有机会。

华协体育会董事长伍树雄指出,易建联是强力前锋的人才,也有打中锋的条件,问题是有了机会,就要苦练球技,才能在NBA站稳。在美东,华人有数十万人,一定会支持阿联的,希望阿联不要令我们失望。

超级球迷、前中华公所秘书李瑞生说,中国国家队最近热身赛中,虽然少了姚明,但在王治郅和易建联领军下,取得十连胜,特别是易建联,发挥很好,打出NBA应有水准。现在,易建联已被交易到新泽西网队,这对阿联和华人球迷来说都是好事,因为新州和纽约市只一河之隔,两地都有不少华人居民;况且两年后,网队移师布鲁克林,更加拉近阿联与纽约华人的距离,而网队又有自己的电视台,球季期间,华人球迷可以天天在荧幕上看阿联打球了。他说,网队是想培养阿联成为第二个姚明,所以阿联要学姚明勤修苦练。

易建联8日晚抵达纽约,9日出席新闻发布会,10日即返回中国,备战奥运会,可谓来去匆匆。姚明与他领军的中国队与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对决将会出现怎样一个结果,是此间华裔球迷的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