绊脚石变踏脚石

邓萃雯的自我发现

邓萃雯,1966年3月2日出生,1985年毕业于无线电视艺员进修班第二期。同年邓萃雯拍了第一部剧集《薛仁贵征东》,接着就是梁朝伟版的《倚天屠龙记》,她演绎的周芷若令人印象深刻,一举成为电视台的花旦。曾有“翁美玲的接班人”、“最佳古装美人”等封号。凭借最近无线的宫廷剧《金枝欲孽》再攀演艺高峰。

像所有热衷于编织恋爱梦的女孩子,雯女曾经沉溺于炽烈如火的恋爱,曾遭灼伤,也伤害人,最终发现爱的真意,是应该有着一种比激情更深入、更宏观的感觉。“就在自己不断反思推敲[情为何物]的当儿,基督教艺人之家刚巧主办退修会,讨论的刚好是有关[自我价值]、[迷恋]、[爱情]的话题,对当时的我来说,仿佛是当头棒喝。”忽然明白到“爱”字中所包含的了解、责任、牺牲和许许多多以前没有想过的角度,使雯女的整个爱情观注入了全新元素。

“爱是包容、忍耐、了解、自我少一点,自私少一点…”

一直以来星图顺利,工作不绝马不停蹄的雯女,在金融风暴香港电视电影圈的淡市影响下第一次投闲置散没有工做,又面临供楼的压力,心里有点惊慌。最终,忍心放手物业,反而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原来物质对于人来说没想象中那么重要,只是身外物而已!雯女细述从容面对逆境的经过。

“没有戏剧开拍,我便开始尝试不同类型的表演工作,例如担任香港电台的客席DJ,甚至网上主持,发掘自己演艺以外的潜能。在主持这些与时代息息相关的节目的同时,必须不断吸收各方面的资料,与时代并进,也明白了何谓传媒的责任感,透过多方面发展,接触了很多新事物,获益良多。在这段时间我终于坐下来读了许许多多一直以来想读的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好用这些时间来增值自己。” “人类真的不必过于注重物质,物质能够给予人类的安全感又有多少?正如金融风暴之前,没有人会想过,香港的地产并非屹立不倒,它也可以是过往云烟。身外之物,一日不舍得放手,一日都是负累。真正的安全感是内在的,心灵上的丰足与平安永远最可贵。”

亲爱的朋友,正如圣经里提到“…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衣裳吗?…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你愿意让耶稣来带领你的生活方向吗?让你的生命有着真正的依靠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