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投诉MySejahtera系统 频频收到恶搞短讯和邮件

MySejahtera

(吉隆坡25日讯)卫生部调查证实,有人盗用MySejahtera系统,发送恶搞短讯和邮件通知民众“确诊”,不到一周,多名网民投诉连续接到MySejahtera系统通知,要求更改密码!

根据来自巴生一名网民投诉,她从今天凌晨2时45分、早上9时29分,以及中午12时52分,连续3次收到短讯,要求按下链接以更改My Sejahtera系统的密码。

不过,这名网民并未理会短讯,也未根据短讯内容通知按下链接更改密码。

与此同时,网上有多名网民透露,他们从昨天凌晨至今天为止,不断接获来MySejahtera的短讯通知,要求民众按下链接以更改My Sejahtera密码。

尽管如此,许多网民并未遵照有关短讯的指示,反而在社交平台张贴SMS短讯截图,教导网民分辨MySejahtera系统的链接,敦促网民不要坠入诈骗的陷阱。

根据网民透露,有关MySejahtera的短讯都是由“68808”的号码所发出,不禁让人怀疑有关系统是否存在保安瑕疵,尤其在疫情当下对民众造成严重困扰。

根据早前报导,卫生部承认MySejahtera系统的应用程式编程接口(API)遭滥用,并强调国家网络安全机构(NACSA)已完成调查,并将采取必要行动。不料事隔不到一周,民众再次收到类似由MySejahtera系统所发出的通知短讯,除了质疑该应用程式的安全性。

随著MySejahtera一再发出要求民众更新密码的事件,接获信息的网民也仅能劝导其他民众,若没有要求更新密码,接到短讯通知就不必理会。

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