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 RO隨筆小說

在大陸中,分成了幾個區塊:

西北方:一個由精靈所掌控的城鎮,也是科技、文明最發達的城市-克雷斯特漢姆城。此城也是整個大陸的政治中心,不過大多數的精靈都極為迴避名為『政治』的權力。因此,大陸上除了少部分的精靈有興趣而管理的地方外,大多數都是由人類來管理。雖然偶有不知趣的人類來打擾,但是都被精靈們無與倫比的法術以及劍術、騎術都達到顛峰的『深淵騎士團』擊退。克雷斯特姆城因為他的神聖、不可清犯,而被冠上了『聖城』的稱號。

北方:因劍士而興起,也因劍士而衰敗的王國。多年前,騎士團裡出現了數個基礎優良、潛力無限的青年,雖然他們來歷不明。不過,為了能夠擴張國家的版圖,精銳的士兵是不能夠缺少的。身為一個王國的國王更是清楚的了解這一點,因此,王國為了培養這一群青年,砸下了數不清的金錢。僅一年,一隊名為『黑衣禁衛隊』的隊伍誕生了。但是,黑衣禁衛隊卻在第一場任務結束之後,全數的消失。消失的同時,西北方的聖城也傳出多了一群自稱為『深淵騎士團』的團隊。

王國中,消失的不只是黑衣禁衛隊,連未在城中央的皇宮也被掃平,僅剩下一塊塊的石礫。後來才在城內的東北方蓋了一座聖堂,皇家成員在聖堂落成後就再也沒有任何相關的消息。王國也因此一絕不振,剩下了不少經商的人,在此地從事買賣。王國改名成-普隆德拉,因為他的衰敗,而被人類戲稱為『北方荒城』。

東方:一個民風淳樸的小鄉鎮。由於東方地勢稍高,又受到水之女神的喜愛(此句話引用自當地居民,非作者所言。),因此所有生物都顯的欣欣向榮,惟獨一個在小村旁受到詛咒的洞窟不是如此。村民們為了要自保不受從洞窟中竄逃出的魔物侵襲,就地取材,以樹木、樹皮製作了大陸上的第一把弓,又在細長的樹枝前端綁上銳利的石子。『弓箭』就此誕生在遙遠的東方樹林中,第一位製作出弓箭的人-狄克.獵楓,也正是東方『獵楓家族』之創始人。

後來,一位在普隆德拉從商的人迷了路,恰巧闖進小村內,被數百把自己從沒看過的武器(據當時商人的說法,他以為那是這裡的人民慣用的一種『工具』)指著,卻毫無害怕之意的站立著,被當地人稱為勇士後才驚覺自己方才的處境竟是如此的危險,嚇的昏了過去。醒來後,發覺這裡的人民對待自己極為厚道又天真的不像話,不禁升起了行騙之意。以低價收購了弓箭再回到北方以高價販賣,他卻不知道,每一把弓、每一支箭矢上都刻上了獵楓家族的家紋,形成了另類的促銷方式。

不過商人販賣過程中,發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件,獵楓家族的家紋竟在外人眼中成了『斐楊』二字,小村莊因此有了名稱,當地的人民也逐漸習慣這一個名詞,成了樹林中的斐楊人。然而,這裡的樹木實在是多的驚人,不少外地人也把斐楊稱做『東方荒林』。

西方:西方是精靈最少涉足之地,而又接近大海,魚產豐富,不少經商之人都會在此採購生鮮,大快朵頤一餐抑或是想盡辦法帶回北方去賣。因為一波波商人潮,而產生了另一種人-以偷盜為主要目的,俗稱為『強盜』。『沙漠竊盜集團』正是『光輝家族』的前身,只不過本質上產生的巨大變化。一個偷的是金錢,一個偷的卻是...生命。

沙漠竊盜集團是個由一位首領領導的團隊,不過首領傳人卻不限於有親戚關係的人,只要有能力,便能坐上首領之位。集團傳到了第三十二任-『杰.迅輝』手上,成了一個暗殺組織,組織成員所受的訓練都非常人能想像的,由於此因,不少受不了的人退出了組織,形成一個由杰為首的家族派組織,在杰去世後,杰的長子-『里昂.迅輝』把沙漠竊盜集團改名成了『光輝家族』,並且在沙漠中央偏左之地建築起了一座城市-夢羅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