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水母大軍攻台中港

台中港區內的碼頭工人,最近在南防波堤的兩側水域發現許多水母蹤跡,碼頭工人表示:「工作十多年從沒見過這樣的景象。」梧棲漁業資源生態管理所印定遠課長說,台中港海岸邊其實都可以看到零星的水母蹤跡,這次出現這麼大的量可能是因為天氣炎熱海水中的微生物激增,才會引來水母追食。

映著夕陽發光好美
碼頭工人表示,本月二十七日傍晚工作剛剛結束,心想到南防波堤觀看夕陽,忽然發現波堤的兩側點點小亮光,仔細看才發現竟然是水母,整個海面布滿數也數不清的白色水母,每一隻都像饅頭一樣大小,「當時夕陽餘暉照在海面上,這些半透明的水母也反射出點點的亮光,真是太漂亮了。」
通霄西濱海洋生態教育園區張玉成總經理表示:「這些水母其實就是在西部海岸線常見的海月水母。」張玉成強調,這種水母身上會分泌出一種神經毒液,當毒液接觸人體時會隨著毛細孔進入人體內,可能會讓患部脹熱紅腫,若面積過大甚至會產生休克的現象,建議遇到類似狀況都因盡速就醫。

海月水母小檔案
學名:Aurelia auriea
分布:台灣西岸常見
特徵:屬腔腸動物,全身98%水分,半透明狀,分泌物含神經毒液,毒液進人體,嚴重恐致死
食物:魚類排泄物、微生物、魚、蝦、蟹幼魚及魚卵
1.jpg
2.jpg

随着水母大军的出现,
是不是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将要发生呢?

引用第1楼批着羊皮的狼于2007-06-01 19:43发表的 :
随着水母大军的出现,
是不是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将要发生呢?

它们是在警告着什么吗?[s: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