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索华希指出:仅限于霹雳与吉打州属的食油已下调, 但许多厂家说还有许多存货

罗索华希参加大马促销活动

(布城26日讯)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华希指出,厂商至今无法调低食油价格,理由是仍有许多存货未清。

他说, 研究显示只有数个州属如吉打和霹雳州的食油价格已下调,而非全国各地,并指调高或调低油价应当同步进行。

他今日为2022年大马促销活动的幸运抽奖活动主持推介礼后,对记者这么说。

提到政府将在下周颁布宪报,为瓶装的油棕食用油制定售卖顶价一事,他说,此举考量业者的利益以及消费人的福利。

他说,该部正与业界交涉从而落此事,并指政府不希望商贩受到压力而怨声载道。

“此外,我们不想消费人受到波及······这一切都要平衡,商贩必须老实经营,消费人必须精明消费。”

他强调, 虽然全球油棕价格已下跌,但上述举措是基于政府与食油业者谈判调低价格不果后所作出决定。

来源: 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