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疑被盗用旧身份证副本 另其拖欠电费被国能起诉

3758dbb88b54befce6f57239f9089af8.jpeg

(怡保27日讯)一名女美发师疑被一名同姓男子盗用旧身份证副本,在巴生租赁2家店铺及向国能申请电源户口,一共拖欠18万令吉电费,被国能起诉及发出庭令。

60岁事主叶丽珠指出,她是于2020年至2021年期间接获4封由国家能源公司发出的律师信,并于2021年11月接获庭令,需于今年2月8日针对拖欠电费的案件出庭。

“我在接获信函后,前往各机构了解详情,得知有者在2019年2月及8月使用我的旧身份证副本,在巴生租赁2间店铺和国能电源户口,至今拖欠总计18万令吉。”

“令人意外的是,我早已于2019年1月17日更换新的身份证,旧身份证已被国家登记局收回,因此,我不知是何人使用旧身份证副本租店及拖欠电费。”

她于周四在马华霹雳州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刘国南安排下,召开记者会叙述事件经过。

她指,她透过有关部门获取租赁店铺和电源户口的合约时,察觉合约上的签名与其本身签名习惯不符,再加上,她并不认识合约上的见证者,因此对合约感到非常困惑。

“在接获这4封起诉我拖欠电费的律师信后,我感到非常不安。虽然我本是清白之身,不担心警方会逮捕我,但我担心会因此而遭受财物损失。”

她表示,目前她已咨询和聘请律师处理相关案件,惟一宗案件需缴付一万5000令吉,这令她感到失措,担心案件继续拖延或败诉等,会造成她财务压力,一度萌起轻生想法。因此,她促请警方和国能公司尽快调查此案,还她清白。

对此,刘国南则指,他已透过租约上的其中一名店铺业者,成功联系有关产业代理兼合约的见证者,从中得知当初是一名叶氏男子将2个单位租下,并提供叶丽珠的资料,声称叶丽珠为其姐姐。

“该名产业代理已将叶姓男子的身份证和生意名片传给我。我也向叶丽珠再三确认,她并不认识该名男子。”

因此,刘国南将再次陪同叶丽珠向警方报案,提供此新线索。

他指,较早时他已与叶氏在本月26日前往警局报案。据其了解,警方将转介案件予巴生警方处理,惟至今未有查案官联络当事人,惟他将协助当事人与警方沟通及跟进案情。

另一方面,他表示,如今各个单位和机构在申请事务的条件上需要民众附上身份证副本,为了提防被盗用的情况,民众应当在提供相关副本时,划上线条及注明用途,此举可避免被不法分子盗用

另外,他也促请国能公司检讨申请电源户口的程序,必须要在申请者亲自到场后,出示身份证及作指纹鉴定,才审核申请批准。

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