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装饰-汽车的漆面保养大有学问'

1、在车辆维修保养中,注意不要将带有油污的脏手触摸车身漆面或用油抹布随意擦洗漆面,不要将粘有油污的工具或含有有机溶剂的擦布置于车身上,以免产生化学反应。

2、漆面若无明显划痕,不要轻易进行二次喷漆,以防止漆色不合或结合不好。

3、车辆长期停驶,应停在车库或通风良好的地方,冬天应用专用车身罩覆盖。临时停放时,要选择阴凉的地方。

4、防止对车身漆膜进行强烈冲击、磕碰和划痕。如发现漆面有伤痕、凹陷或脱落应及时进行修补,最好是到美容店修补。

5、对镀光金属件的清洗,应使用炭精清洗剂,定期对其上蜡进行保护。

6、对车身装饰件的清洗,要用质量较好的洗涤剂,上蜡时不要擦抹过重,避免穿透漆层而露原形。

不定期对漆面进行上蜡保护并定期(每季度一次)到汽车美容店进行养护,及时恢复车身漆面的亮丽光泽度。除此之外,还可粘贴汽车漆面保护膜。3M漆面保护膜(犀牛皮)为无色透明的漆面保护膜,具有超强韧性。可用于保护车身保险杠、引擎盖、前后车门、后视镜等烤漆漆面,保护车漆面不被轻微擦撞而剐伤掉漆。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