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古學家發現:神秘未知飛行爬行動物化石

考古學家們日前在距今2.2億年的岩層中發現了一種奇特爬行動物的化石。發現這一全新爬行動物化石的地點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交界地區。

據領導此次發掘活動的弗吉尼亞自然歷史博物館專家尼克·弗萊澤介紹,這種以前從未被人知曉的史前生物已被命名為Mecistotrachelosapeoros。初步的分析顯示,它是一種已經滅絕了的長頸爬行動物,長度與松鴉相當。讓科學家們感到驚奇的是,Mecistotrachelosapeoros居然還擁有一對翅膀。在其修長的頸部下方是強健的肋骨。專家們指出,這些肋骨的存在表明,在這種古老生物的兩翼附近分佈著大量肌肉。

科學家們指出,Mecistotrachelosapeoros能夠像現在生活在馬來西亞熱帶雨林中的一類爬行動物那樣在空氣中滑翔捕食。而它們捕食的對象很可能是那些在樹榦上爬行的昆蟲。

弗萊澤和其同事們認為,此次發掘出的Mecistotrachelosapeoros可能不幸溺水身亡,其屍體被淤泥掩蓋並最終隨著地殼的運動,成為了岩石的一部分。由於該生物所處的岩層非常脆弱,科學家們不得不運用了先進的電腦射線攝影術–這些技術通常被醫生們用來為患者的骨骼拍攝三維照片。

尼克·弗萊澤認為,新發現的這種古老生物將有助於科學家們重新審視飛行恐龍的進化過程。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