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林城昨日被狂风袭击 一片狼籍 甚至凉棚都被卷至屋顶

新街场志愿消防队

(怡保8日讯)翠林城昨日傍晚遭遇狂风袭击,位于Margosa B和C区约20户单层排屋凉棚被狂风刮走,该区在豪雨狂风后一片狼藉。

新邦波赖州议员陈家兴接到居民求救电话后,抵达现场视察,他表示将协助受殃及的居民,向近打县属申请天灾援助金,减轻这次无辜之灾的损失。

陈家兴表示,翠林城昨日傍晚约6时30分下起豪雨,大雨在约半小时停竭,唯Margosa B和C区居民发现停车空间的凉棚不翼而飞,后惊觉有的凉棚被卷到屋顶,有的被吹至距离100米的草场上。

“除了住家凉棚遭吹袭,另外多棵大树倒下,其中一棵压到罗里上。翠林城务边路入口处更有电讯柱倒塌,电缆散落在马路中央,造成短暂交通阻塞;翠林城华小门前的栏杆也受狂风侵袭而变形,在回教堂享用开斋晚宴的教徒,则用餐帐篷在开斋时刻被席卷不翼而飞。” 他表示,新街场志愿消防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协助居民清理倒树,也协助部分居民将飞至屋顶的凉棚取下,避免掉下砸中居民。

“20户住家中,有一半较严重,由于凉棚压落在屋顶上导致其坠力砸破屋瓦,屋内的蓄水箱破裂形成约4尺的窟洞;有的汽车挡风玻璃被砸破,国能电缆掉落在屋子庭院,有两户人家办丧事的帐篷也被刮走。”

他说,豪雨剧降的时间不长,但据居民表示,当时有感受到屋子的窗口和大门似有晃动。庆幸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命伤亡。

他表示,受影响的居民可以到昆仑喇叭警局报案,在报案书内列出损失的财物,然后将报案书交到公正党务边国州议员服务中心(66美食中心对面),其团队将协助居民申请援助金。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