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回鍋 哈德威加入熱火 米勒休斯頓心動

NBA近來流行「復古風」,這復古風不是指造型上的改變,而是退休老將回鍋了。日前36歲的哈德威(Penny Hardaway)與熱火隊簽下合約,準備重返NBA;塞爾提克也向42歲的老射手米勒(Reggie Miller)招手;另外,前尼克隊射手休斯頓(Allan Houston)也在ESPN.com訪問中表示,想回來幫忙。
哈德威上次在NBA出賽是2005年11月,日前熱火隊兩大主將歐尼爾(Shaq O’Neal)與韋德(Dwyane Wade)皆點頭同意老哈加入。談到為何要復出,哈德威表示,「我體內仍有競爭的血液。原因之一,我想拿冠軍,我熱愛球賽,這絕對不是經濟因素。」

膝傷好轉 哈德威苦練
過往因膝傷被迫退休,經過手術之後,哈德威表示這是他5年來首度不會感到疼痛。他在邁阿密附近買了房子,近幾個月並一直在苦練,目前體重回到標準的212磅,不少看過他比賽的球探都對老哈表現持肯定態度。
年輕時曾與歐肥同隊,並鬧得不太愉快,不過哈德威指出,「事實上,我曾為了重回NBA與歐尼爾討論過,他很支持我。」6呎7的他,預料將擔任替補前鋒的角色。

塞爾提克 向米勒招手
除哈德威已率先加入外,之前塞爾提克即公開向傳奇射手米勒(Reggie Miller)喊話,希望米勒能重回球場。塞隊的算盤相當簡單,在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與皮爾斯(Paul Pierce)組成GAP連線後,米勒將可提供他們外線火力,且有GAP在陣,米勒上場時間不必多(約15分鐘),甚至專職「關鍵射手」即可。
米勒表示正在慎重考慮中,從NBA退休兩年,米勒轉任電視球評,「我與塞隊高層有短暫接觸,不過很喜歡目前這份球評工作,」米勒說。
至於另名射手休斯頓,近1個月已經開始在練球,並多次參與高水準比賽。

願扮綠葉 休斯頓積極
休斯頓預計這個月稍晚與私人訓練師一同在拉斯維加斯加強練球。他表示:「我想要回來,現只是如何讓身體恢復到比賽狀態並習慣比賽而已。」而對未來角色定位,「我會扮演稱職綠葉,有點像領導者角色,提供經驗與穩定性給予年輕球員。我得分與上場時間必無法跟以往相比,但我希望扮演某種角色,而非裝飾品。」

哈德威
年齡:36歲
退休時間:兩年
NBA平均:15.4分、5.1助攻
退休前該球季演出:2.5分、2.0助攻(4場比賽)

米勒
年齡:42歲
退休時間:兩年
NBA平均:18.2分、39.5%3分命中率
退休前該球季演出:14.8分、32.2%3分命中率

休斯頓
年齡:36歲 退休時間:兩年
NBA平均:17.3分、40.2%3分命中率
退休前該球季演出:11.8分、38.8%3分命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