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歸巢啄傷塞爾蒂人 金塊火箭暴龍背水一戰

金塊、火箭及暴龍週六(26日)在美國NBA籃球季後賽首圈中再吃敗仗,已被對手推至懸崖邊,再輸一場就得收拾包袱出局。
至於東部第八的老鷹在歸巢後馬上脫胎換骨,首發五虎全場轟進10記三分射彈,且全部得分上雙,最終以102比93爆冷擊敗全聯盟第一的塞爾蒂人,在7賽4勝制的季後賽首圈中把總比分扳為1比2。
前兩仗在洛杉磯連敗的金塊,在回到主場依舊討不到便宜,湖人“小飛俠”布萊恩特第三節砍進11分、並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助湖人以102比84敲碎金塊取得季後賽3連勝,再取一勝即可挺進第二圈。

湖人接連3次敲碎金塊
湖人整體命中率為46.3%,但金塊卻只有37.2%,全場出現16次失誤,比湖人的8次多出一倍,是金塊輸球的重要因素。
此戰金塊“雙鎗客”卡梅羅安東尼與艾弗森手感欠佳,兩人僅貢獻31分,讓球隊失去進攻重心。雙方第四場依然在金塊主場進行,金塊得全力以赴避免被橫掃。

爵士三分球全落空仍取勝
在爵士全場三分球14投全部落空的情況下,火箭依然沒能把握住機會,最終以82比86不敵爵士,總比分1比3已陷入背水一戰局面。
爵士外線表現走樣,所幸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才保住“主場龍”的美稱(常規賽主場37勝4負全聯盟第一)。

尼爾森末節拯救魔術
另一方面,魔術前三節還以1分落後,但小將尼爾森末節殺出,貢獻全場19分中的12分,助魔術以106比94收拾暴龍,以3勝1負贏得“聽牌”機會。
魔術上半場以48比53落後暴龍,第四節仍以73比76落後,總教練范甘迪向身高只有六呎的尼爾森面授機宜,而尼爾森也不負重任,一口氣連得10分,魔術從此一帆風順贏得最後勝利,自2003年以來,首度在季後賽客場贏得勝利。

26日NBA季後賽成績
東部聯盟首圈

亞特蘭大老鷹 勝 波士頓塞爾蒂人 102比93
(7賽4勝制;塞爾蒂人領先2比1)
多倫多暴龍 負 奧蘭多魔術 94比106
(7賽4勝制;魔術領先3比1)

西部聯盟首圈

丹佛金塊 負 洛杉磯湖人 84比102
(7賽4勝制;湖人領先3比0)
猶他爵士 勝 休斯頓火箭 86比82
(7賽4勝制;爵士領先3比1)

塞爾蒂人放水哦 , 哈 ~
轻敌?还是主场关系啊?

引用第1楼vins于2008-04-27 23:02发表的 :
塞爾蒂人放水哦 , 哈 ~
轻敌?还是主场关系啊?

赢太多了,或者被找到了弱点?

奇里蘭可在(中)爵士先發陣線上所被分配到的任務是防守火箭T-Mac,4戰以來表現稱職。

NBA季後賽昨演「聽牌秀」,湖人「防守聽牌」、爵士「先發聽牌」,魔術則是「砲轟聽牌」,3隊只要再下一城即可晉級第2輪。

5虎合擊 T-Mac孤兵難敵 爵士3:1
原本主場優勢牢不可破的爵士,上一戰意外被火箭突圍升空後,暴露出不習慣打「防守戰」與「爛仗」的隱憂,昨天火箭採取同樣的策略,盡量放慢比賽節奏,將對手牽制在半場進攻模式,不過爵士這次有備而來,靠著完整的先發戰力,苦盡甘來拿下關鍵勝利。

先發得分 都兩位數
爵士先發5虎得分皆達兩位數,其中以控衛威廉斯的17分最高,中鋒歐庫(Memo Okur)拉下全場最多18籃板,另添14分,強力前鋒布瑟(Carlos Boozer)亦有「雙10」14分與14籃板進帳,加上「最佳第六人」柯佛(Kyle Korver)貢獻10分,諸將各司其職也讓火箭防守防不勝防。
相較於爵士的團隊合作,火箭則難以擺脫T-Mac(Tracy McGrady)「一人球隊」的格局,T-Mac此役又一手包辦全隊最高23分、10籃板與8助攻,可惜未獲隊友實質支援,連續7度止於季後賽首輪魔咒即將上身。

Kobe(持球者)得分、籃板與助攻一把罩,金塊主場優勢形同虛設。

強力防守 肆虐金塊主場 湖人3:0
真正的王者之師不僅只在主場主宰對手,更要證明客場也能贏球,就像率先聽牌的馬刺,先前主場兩勝共贏8分,第3戰客場宰太陽16分,湖人昨天客場首戰也強壓地頭蛇,讓原先想靠主場優勢扳回一城的金塊措手不急,主場輸球後更顯愈振乏力。
湖人先前主場兩勝金塊分別贏了14分、15分,昨天客場乘勝追擊毫不留情大破金塊18分,防守強悍是大勝關鍵,將金塊全場投籃命中率壓低至3成 7,兩大得分悍將「AI連線」艾佛森(Allen Iverson)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合計38投10中,分別只有15分與16分進帳。

主將熄火 金塊棄守
面對在自家地盤遭湖人無情踐踏的殘破景象,安東尼表示:「我們棄守投降了,每個人都自我放棄,教練與球員都一樣,全都放棄了。」教練卡爾(George Karl)指出:「湖人是支很棒的防守球隊,但是我不知道他們可以守得如此優秀。」

爵士威廉斯 Deron Williams
例行賽:18.8分、3籃板、10.5助攻
季後賽:21.8分、1.8籃板、9助攻
聽牌戰:17分、1籃板、9助攻

魔術路易斯 Rashard Lewis
例行賽:18.2分、5.4籃板、2.4助攻
季後賽:19.3分、7.3籃板、4.5助攻
聽牌戰:27分、13籃板、5助攻

湖人Kobe Kobe Bryant
例行賽:28.3分、6.3籃板、5.4助攻
季後賽:34.3分、4.7籃板、6.3助攻
聽牌戰:22分、7籃板、8助攻

塞爾提克賈奈特 Kevin Garnett
例行賽:18.8分、9.2籃板、3.4助攻
季後賽:22.3分、10籃板、3.3助攻
第3戰:32分、10籃板、3助攻

NBA昨日戰績
魔術 106:94 暴龍
湖人 102:84 金塊
老鷹 102:93 塞爾提克
爵士 86:82 火箭

路易斯(左)與特葛魯(右)是魔術外線兩大得分箭頭,一起發飆也讓暴龍倒地。

有別前3戰內線決勝負的戲碼,魔術第4戰展現另1個致勝武器,儘管3分外線一向是暴龍的進攻特色,但魔術卻決定「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全場投進11記3分球,不但轟垮暴龍,更順利拿下聽牌優勢。
「下半場,我們3分外線有效發揮,這是本場比賽球隊的關鍵優勢,很明顯3分其實是他們的專長,但在此戰卻明顯不如我們。」魔術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表示。魔術11記3分球中,第4節關鍵的5記3分球,更成為澆熄暴龍兇猛反撲的關鍵。

皮爾斯(右)第3戰作客老鷹表現欠佳,讓塞爾提克進攻失去應有的破壞力。

1卷拳擊影帶,成為老鷹起死回生的關鍵。賽前老鷹群將看了歐佛(Al Horford)提供的拳王阿里與福爾曼在1974年的精彩對決後,全隊士氣大振,面對大軍壓境的綠衫軍,老鷹將士用命,爆冷擊退塞爾提克,硬是不讓綠衫軍成功聽牌。

拳王啟示 逆境展鬥志
前灌籃冠軍史密斯(Josh Smith)此戰電力十足,不但全場攻下27分、9籃板、6助攻,還演出5記精彩灌籃,讓滿場球迷大飽眼福。「只贏了1場我們並不滿足,我們需要繼續贏下去,我們知道下1場肯定是硬仗,但我們還是充滿期待。」拿下23分、7籃板的強森(Joe Johnson)表示。
老鷹此戰爆冷勝出,不但是本季首次擊敗塞爾提克,更是過去9年來的季後賽首勝,老鷹上次在季後賽贏球遠在1999年5月16日。前2戰勢如破竹的表現,讓眾人認為塞爾提克定可輕騎過關,但此戰雖然賈奈特繳出32分、10籃板的雙10成績,還是徒勞無功。

今日我最背 包許

好不容易壓制了霍華(Dwight Howard)的禁區威力,自己也奮力攻下生涯季後賽新高的39分、15籃板,但包許(Chris Bosh,持球者)還是無力扭轉戰局,眼睜睜看著魔術聽牌,堪稱是今日運氣最背球員。面對全力以赴但仍吞敗的窘境,看來包許只能怨嘆自己不夠神通廣大,擁有3頭6臂把魔術11記3分球全都沒收。

今日我最瞎 洛基

就算是東道主,但還是得要遵守一定的待客之道。今日湖人作客金塊之戰,金塊吉祥物洛基(Rocky)吃定湖人,仗著滿場球迷的力挺,竟然膽子大到一屁股坐在湖人板凳席前看起報紙,連介紹湖人球員出場也不願離開。而湖人球員也配合演出,完全視若無睹,甚至還將他團團圍住,開起戰前會議。

引用第6楼john790515于2008-04-28 20:38发表的 :
今日我最背 包許

好不容易壓制了霍華(Dwight Howard)的禁區威力,自己也奮力攻下生涯季後賽新高的39分、15籃板,但包許(Chris Bosh,持球者)還是無力扭轉戰局,眼睜睜看著魔術聽牌,堪稱是今日邭庾畋城騿T。面對全力以赴但仍吞敗的窘境,看來包許只能怨嘆自己不夠神通廣大,擁有3頭6臂把魔術11記3分球全都沒收。

今日我最瞎 洛基

好有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