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錢胡花 強森搞亂陣腳

老鷹錢胡花 強森搞亂陣腳

老鷹花大錢續約強森(右),能否回收讓人質疑。

老鷹是今年季外自由球員市場上最凱的傻瓜,竟花了6年1億2366萬美元(約39億台幣)價碼和當家一哥強森續約,看看同為東南組的熱火組成「LCD連線」,各在3星身上花的錢還未逾6年1億1000萬美元(約34.7億台幣)就搞定。
強森雖貴為一哥,但是貢獻最多只能和包許(Chris Bosh)相提並論,遠不及韋德(Dwyane Wade)與King詹(LeBron James),而且不要忘了上季季後賽第2輪遭魔術「直落四」淘汰出局,強森4戰平均只有12.8分,投籃命中率低至不及3成,老鷹即使想和強森續約,也不需要傻到用「頂級」價碼留人。

團隊戰力士氣受影響
更過分的是,老鷹對強森大方,卻對貢獻同樣有目共睹,並且拿下上季「年度最佳第6人」的克勞佛(Jamal Crawford)小氣,迄今還沒有和他「延長合約」的誠意,搞得克勞佛「薪」情欠佳,團隊戰力與士氣也受到影響。
老鷹今年季外陣容沒大變動,原班人馬仍具挑戰季後賽實力,但球團花錢像傻瓜、大小眼待遇讓球員覺得像傻瓜,讓人想起溫嵐《傻瓜》裡的歌詞:「傻瓜,我們都一樣,相信付出會有代價,代價只是一句傻瓜。」很難在季後賽有更進一步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