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健康吃 多補充維生素 B C E

大考即將接近时,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有好表現,會準備中藥燉補、營養素等,讓孩子健腦強身。但中藥燉補常為高油脂、高膽固醇,吃多不但不會補腦,還會引起消化不良甚至便秘。建議食物上多補充維生素B群、C、E,有穩定情緒、強化記憶力的功效。

補品吃多會影響消化

考前家長準備一些中藥膳幫考生補身體,不過多吃反而會影響考生的腸胃消化功能,甚至會出現便秘,造成體力不佳,記憶力下降等。建議:補品不是不可以吃,只是吃時要注意,如果吃一次補品,當天進食的量要減少;而補品也不可多吃,1個星期吃1至2次,1次的分量大約是2杓大湯匙的份量就足夠。而平時沒有進補習慣的人,也不用為了考試而特意進補,以免因補藥過於燥熱而上火,反而影響考試當天的表現。

運動可舒緩緊張
除了補品外,建議可從蔬果來增加營養素。如果要補習而都在外吃三餐,建議可補充水溶性維生素C、B群的錠劑。此外,夏天天氣熱,也可以多吃綠豆湯、薏仁湯等,來幫助降火氣。

建議考生考前要多運動,來舒緩緊繃肌肉,可減緩緊張情緒。考試前不要熬夜;考試當天要注意水分補充,在考前的2至3個小時可先喝300cc的水,再去上廁所,以免因憋尿而影響考試表現。

thk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