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中學7救傷隊員 赴紐西蘭參與急救賽

怡保聖母中學7名杰出的聖約翰救傷隊員,將于本月25日至31日,代表我國前往紐西蘭,參與為期6天的國際青年節慶活動與急救比賽。

該活動是由紐西蘭基督教堂聖約翰救傷隊主辦,參與者約有400名,分別來自10個國家,包括澳洲、喀麥隆、加拿大、英國、德國、香港、新加坡及馬來西亞。

聖母中學今天特在該校禮堂舉行歡送儀式,並邀請霹靂州教育局副主任莫哈末羅里主持移交國旗于7人隊伍,以便代表我國參與該項活動。

聖約翰救傷隊致詞時說,能被派出參與這項比賽的學生是難能可貴的;這不但是代表了我國,也能讓各學員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學員交流,增進知識和結交新知。

他鼓勵參賽的學員即使參賽,也要朝目標前進,以便能讓此行程更有意義。

他說,參賽者是代著我國的形象,因此一切都要加以謹慎,以及做到最好。

較早,馬來西亞聖約翰救傷隊霹靂州指揮官拿督賽那阿比丁致詞時說,該會曾于2000年時在瓜拉窩,舉辦國際活動時也獲得紐西蘭派隊參加,他也承諾將會派參與,結果如今能落實了。

馬新賽事
奪得冠軍

聖母中學校長曾秋香說,被派出參與競賽的代表曾于去年在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舉辦的急救賽事中奪得冠軍,並曾在其他的一些活動取得優越表現,她們是具有非常潛能的學員,因而被推荐代表國家參賽。

她說,每名學生的費用共7500令吉,每名學生自付2500令吉,其餘的費用則由校方所籌募。有關學員是由兩名老師帶隊,即賴棟偉及陳佩妮。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