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淘沙渡假村依山靠水 來這裡擁抱大自然

在太平拉律山麓森林邊緣,河水緩緩流淌,數幢別緻建筑物在翠郁果林中屹立,依山靠水,仿佛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一點也不會讓人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這座依山林形勢度造,幾乎採用100%舊木料再循環建筑的“環境友善”園林,是由商人賴瑞歷精心打造的聖淘沙渡假村。

這座位於聖淘沙花園,占地4英畝的渡假村,原本是一片起伏不平,以及有兩條小溪蜿蜒穿越的地段,被認為是難以發展的林地,因此空置了數十年一直未獲青睞。

商人賴瑞歷圓大自然夢

一直以來都響往在大自然中,擁有一個屬於自已園林的商人賴瑞歷,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有緣見到這片土地,萌起了圓夢的念頭,於是動手將它打造成為一個依山近水的度假村。

賴瑞歷:儘量減少砍伐
度假村保持80%原狀

賴瑞歷指出,為了避免在興建時影響到大自然,度假屋是順隨著地勢建造,而且儘量將砍伐樹木量減至最低點,而保持了約80%原狀。

全面以舊木建造

他說,在建材方面,則是到各地搜尋遭拆除,已超過50年的舊樑木、屋瓦和地磚等,將它還原或改成樑木、蓋搭屋頂和作為鋪設地面用途,讓度假屋散發古典韻味。

“我們也以舊木改製成各種傢俱,如木椅、吊衣架子、木圍欄和鏡框等,並以舊火車枕木鋪設成小徑,讓住客走在這些枕木上產生思古情懷。”

他表示,度假屋內的陳設也儘量接近大自然,如一些沖涼房的牆壁是以河石砌成;一些沖涼房則只有半邊屋頂,在沐浴時一抬頭,便可見到天井外的青郁樹木。

2溪流是最重要賣點

流經聖淘沙度假屋的竹河和支流,是這裡的最重要賣點活脈,兩條溪流自村中緩緩流淌,淙淙的流水聲是喜愛大自然者的天籟;村內也有許多可讓遊客自由採摘果子的果樹點綴,來到這裡,可讓人心神皆醉。

賴瑞歷深諳自然之道,充份利用流經的溪道筑建小橋,也利用河水來飼養游魚、栽種蓮花和浮萍等;襯托上滿園的翠竹、芋葉和花卉等,使整個環境猶如園林般清幽寧靜。

賴智慧:去年4月啟業
住客率令人鼓舞

渡假村經理賴智慧表示,聖淘沙渡假中心建有兩層和兩層半的度假屋,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工程,並開放讓遊客住宿;當整個計划於明年7月落成時,也會有餐廳和更完善的設備,並提供水療服務等。

她說,雖然在去年4月才啟業,但住客率卻令人鼓舞,而且有許多遊客都住了好幾次,甚至住上一段長時間,他們表示非常享受這裡的環境。

遊客可盡情享受大自然

她指出,這裡也有專人帶領遊客到附近山林健行,提供魚竿讓他們在溪河垂釣;一些半夜守在榴槤下等榴槤掉下,盡情享受溶入大自然的樂趣。

“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將聖淘沙渡假村打造成為一個五星級的渡假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