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電腦病毒 料4月發動攻擊

電腦專家週二(3月24日)警告,一種惡意電腦病毒可能在4月1日發動攻擊,預計已有數以百萬計電腦感染。病毒用意未明,可能令互聯網癱瘓,或竊取用戶的密碼和銀行資料,也可能刪除文件。

第一次約會時,女性會從9個方面來判斷這男人是否值得交往。

加拿大互聯網註冊局負責管理.ca互聯網址的域名登記。此機構週二警告說,這種病毒名為Conficker,自去秋在網絡上傳播以來,已感染數以百萬計使用微軟操作系統的電腦。

從4月1日開始,預計此病毒將驅使受感染的電腦,每天隨機產生和連接5萬個互聯網址,受影響的域名來自全球110個網域,包括.ca的網域。

在這些大量的互聯網址中,其中任何1個網址可能隱藏1個秘密的“指揮與控制”檔案,它將指示此病毒執行一些惡意程式。

加拿大互聯網註冊局主席和行政總裁霍蘭說:“此病毒非常聰明,它會隨機產生1份有數萬網絡域名的名單,以此製造煙幕,而在其中某1個域名中,隱藏這台指揮與控制電腦。”

現在還不清楚,製造此病毒的人目的何在,可能是利用垃圾郵件讓互聯網癱瘓,或者監控鍵盤輸入,竊取用戶的密碼和銀行資料,也可能刪除個人電腦中的文件。

霍蘭說,加拿大互聯網註冊局正與全球保安專家合作,反編譯此病毒,瞭解病毒產生哪些互聯網址。作為預防措施,此機構現已預測這個病毒,可以產生15.7萬個.ca的網址名稱,並已將它們封鎖。

微軟公司為防止此病毒散佈,已在去年10月發佈了補救程式。但此病毒最新的變種已變得更加複雜,仍在繼續傳播,令電腦受到感染,目前共有Conficker B、Conficker C兩種變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