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獲授權經營麵包店 男子假借投資騙逾9萬

一名男子借投資蛋糕生意及製作蛋糕機器為名,騙走友人及一巫裔女性共9萬6500令吉。

受害者譚榮輝(22歲)說,騙走他8萬5000令吉的呂姓男子(35歲),是他去年在武館認識的朋友。

他說,該名男子曾向他借2000令吉,后來還他3000令吉,並邀他一同投資售賣製作蛋糕機器及蛋糕店生意。

他說,該名男子聲稱獲得一霸級市場授權經營全馬10家麵包店,合作投資成本只需7萬令吉,20天內就可獲投資回酬30%。

“我分開數次給錢,一次給約1萬令吉,共給了8萬5000令吉。”

他說,對方曾給他7000令吉盈利,但他又用該筆款項重新投資。

譚榮輝在國陣巴當哥打區協調員胡棟強及檳民青團副團長方群龍陪同下,與另一名受害者莎發蒂亞一同召開記者會,如是指出。

他說,對方要他帶父母及朋友一起投資,甚至勸他賣車、當項鍊時,他才懷疑對方心懷不軌。

“我6月開始懷疑,並開始追回之前投資的款項,他每次諸多藉口推搪,8月20日那天我叩他時,電話已關機不通。”

莎發蒂亞說,他在烘培班認識呂姓男子,對方是負責教導烘培的廚師。

她說,對方數次與她聊天,並邀她一同投資蛋糕店生意,前后共投資9000令吉。

“他說他在柔佛有一所製作蛋糕機器的工廠,我向他訂購一台機器,繳了2500令吉。”

她說,她間中獲得500令吉回酬,但要求他在開齋節前更多錢時,對方卻不斷給藉口,情況與譚氏相似。

譚榮輝:切結書證明合夥人

譚榮輝說,呂氏還開了切結書,證明他是生意合夥人,並在切結書上蓋上拇指印,承諾將于規定日期內,歸還譚榮輝4萬令吉。

不過,該切結書是從怡保地庭拿出複印,沒有證人及宣誓官簽名。

他說,據他所知,除了他與莎發蒂亞,還有其他不願報案的受害者。

“我通過一家烘培店知道有人被同一個人欺騙,但現在只有我及莎發蒂亞報案。”

他說,呂氏及其妻子經常拒絕讓朋友拍照或與朋友合照,唯一的合照是呂氏生日時,大夥要求下拍的。

胡棟強也是檳州民青團團長。他呼籲公眾小心,避免掉入呂氏的圈套,一旦遇上任何詐騙情況,也可尋求民青協助。

他也促請呂氏盡快現身,給眾人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