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踢掉腫瘤救母

2歲的哈利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奇蹟踢鬆腫瘤。

對許多孕婦而言,感受胎動是件幸福的事。對於英國準媽媽克萊兒而言,這更是一件幸運的事,因為她腹中胎兒在亂踢時,竟將她的子宮腫瘤給踢鬆,救了她一命。
兩年前,26歲的克萊兒懷孕18周時出血,她擔心流產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所謂的「流產」現象,竟是她的子宮腫瘤被胎兒踢鬆。醫師建議她把胎兒拿掉治癌。但她捨不得,「寶寶救我一命,我不能結束他的生命。」克萊兒說:「癌細胞長了好幾個月,如果他沒踢到腫瘤,腫瘤將會越來越大,然後一切都來不及了。」

出生時僅重1100克
當克萊兒懷孕26周時,腫瘤已達原先3倍大。醫師告知須立即生下寶寶,但存活機率僅4成。「奇蹟寶寶」哈利出生時,體重僅約1100克。克萊兒說:「他真的好小,我們只能祈禱他可以撐過來。」
小鬥士哈利撐過來了,10周後他跟做完癌症治療的克萊兒在同天出院,現在已經是2歲的健康男童。克萊兒說:「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媽媽。」連癌症專家也說:「從沒遇過這種事。克萊兒以這種方式發現癌症,真的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