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豪表示取消国家教育储蓄计划税务优惠必定为父母带来打击

(怡保27日讯)马青总秘书胡伟豪说,政府决定取消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税务优惠计划,将会为年轻父母带来打击。

他发文告表示,教育乃改变一个家庭生活的最好投资,许多贫困家庭都透过孩子的教育而改善了生活。政府一直以来都以税务减免来鼓励社会大众储蓄孩子未来的大学教育基金。财政部在今年竟然取消了此项税务优惠,实在是对中低层家庭的一个打击,也间接性的导致大马孩子未来在教育花费上百上加斤。

image
胡伟豪

也是马青霹雳州团长的胡伟豪表示,许多年轻夫妇都为孩子的教育而操心,特别是大家都担心孩子10年后升学的花费可能比今天的学费还要高昂而计划为孩子储蓄。每年这批家长都得到政府8000令吉的税务减免,也是政府的一种鼓励教育的手法,无奈团结政府竟然做出取消SSPN税务优惠计划而打击家长们为孩子储蓄的努力。

他对于政府这个举措表示惋惜,希望政府悬崖勒马,应该继续给予家长鼓励,减免此存款税金。另外也要求家长向各区的国会议员施压,要求国会议员在国会辩论此计划,进而保障孩子未来的教育基金得以继续得到税务减免。财政部必须重新检讨此项决定,以确保家长继续踊跃为孩子储蓄大学教育存款。

来源 :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