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認識官員 代申請索茶錢 藉援助金男子騙錢

華裔男子佯稱認識福利局官員,上門向居民表示收取“喝茶錢”后,就能協助申請福利援助金,但居民后來收到福利局信件竟是偽造的,始知受騙。

該名年約40余歲的華裔男子設圈套騙取加叻居民的金錢,據當地居民說己有多人上當。

來自加叻的居民殷關振(65歲,割膠工人)指出,于去年12月間,一名來自雙溪都亞新村的華裔中年男子上門指說本身認識福利局官員,可以協助他申請福利援助金,但條件是得給負責官員200令吉手續費,如在申請的6個星期后不通過,該200令吉將退還。

領不到錢才知上當

他說,由于他與該名華裔男子是相識,所以就付上50令吉“喝茶錢”給該名男子。

殷關振說,結果6個星期后沒有任何消息,惟有向該名男子索回200令吉,在數天前他向我交出一封指是由福利局所發出的信函,並說能前往相關銀行領取福利金。

他說,他在今年1月時前往銀行領取福利金,卻領不到錢,等到第三個月開始,多次致電該名男子卻無人接聽,上門找人但大門深鎖。

殷關振獲知本身受騙,並在馬華福利官徐國翔的協助下再次申請福利金。

殷關振在民主行動黨加叻支部主席潘安偉及沙拜支部秘書李詩明的陪同下,向民主行動黨文冬國會選區公共投訴局主任譚大新投訴,過后召開記者會時,這么說。

譚大新說,會陪同受害者前往文冬警局報案,他也呼吁文冬福利局需加以改善申請制度,把福利金提供給真正有需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