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除刺青易留下疤痕

日前一位青少年自行處理刺青,造成傷口蟹足腫和永久性疤痕。整形外科医生說,想除刺青的人千萬不要因為省錢而用刀子刮刺青的圖案,一定尋找皮膚科或是整形外科,利用雷射方式或是磨皮方式去除刺青,否則很容易留下永久疤痕,還可能有皮膚潰爛的風險。

需多次雷射才能去刺青
想要去除刺青可以選擇磨皮或是雷射方式,不過以雷射效果較好、打完雷射就可回家,便利性足夠、復原時間也較短,建議想除刺青可以利用雷射的方式,而雷射除刺青,須依照所刺刺青的深度、顏色,而有長短不同的時間。医生表示,黑色的刺青較容易去除,如果刺的不深大該1到2次就可以消除刺青圖案,但若鮮豔的顏色如:黃色、紅色、青色則需要3次以上的雷射才能消除。

雷射後1星期不碰水
医生表示,須等上次傷口恢復的差不多才能再進行下一次雷射,約須間隔2個月的時間。剛進行雷射後,疼痛通常1天內會消失,若難以忍受可口服止痛劑,或利用冰敷止痛。
在雷射治療的1星期內,傷口不要碰水,可以用生理食鹽水稍微擦拭雷射的地方,医生表示,治療後色素沉澱會持續2到3個月然後逐漸淡化。極少數人會持續更久,此時應加強防曬以免膚色更深。而雷射解離刺青色素時,有些人可能會過敏反應,此時應請醫師診治。
医生表示,許多病灶並非1次雷射就能完全清除,應保持耐心。

oic…thx for share~~

tat s y dont hav tatto 1!

poor…

thk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