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皇宮舉行“我們的統治者”展覽 原版聯邦憲法正本曝光


“我們的統治者”展覽也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參觀,來自法國和日本的遊客對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年輕時的肖像頗感興趣。(圖:馬新社)


國家元首曾配戴的數款手錶,設計高貴典雅。


舊時在宮廷儀式上使用的照相機,現在已成為古董。


以白金鑄造的元首后鳳冠閃閃發亮。


展覽中可以看到許多鮮少亮相的元首頭飾,以及元首肖像。


馬來統治者的服飾講究,也可以在展覽中一一了解。


皇室成員的護照,與平民有什麼不同?展覽中所展示的元首與元首后的舊護照或許可以讓您找到答案。

配合新任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登基,舊國家皇宮將舉行“我們的統治者”(Raja Kita)展覽,其中展出的物品包括首次曝光的原版聯邦憲法正本。

這本原版的聯邦憲法正本,是首次對外公開展覽,其他展覽品包括大型的皇室器具。

國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及元首後端姑哈米娜今日前往舊國家皇宮為“我們的統治者”展覽主持開幕,陛下伉儷獲得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夫人拿汀斯里羅斯瑪的迎接。

其他出席者包括新聞部長兼元首登基大典特別委員會主席拿督斯里萊士雅丁及夫人拿汀斯里瑪斯娜、數名內閣部長及外國使節。

勾起元首回憶

開幕禮結束後,陛下伉儷在納吉夫婦的陪同下參觀展覽;陛下也在開幕禮上派發“我們的統治者”小冊子給4名不同種族的學生,象徵“一個馬來西亞”的精神。

較早前,端姑阿都哈林在致御詞時說,“我們的統治者”展覽勾起陛下在舊國家皇宮居住時的回憶。

“陛下感到高興和光榮,因為許多有關國家元首的歷史事蹟在這裡(舊國家皇宮)發生,陛下在這裡也回想起各種回憶,期望人民能從這個展覽中獲益。”

“我們的統治者”展覽將從4月16日起至6月15日開放給民眾參觀,開放時間是早上9時至下午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