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法米惹扎在Spotify上载歌曲招热议 被控侮辱国家元首后 遭警方逮捕

Fahmi Reza

(吉隆坡23日讯)本地艺术家法米惹扎(Fahmi Reza)被指制图侮辱国家元首后东姑哈芝阿兹莎,今午遭警方逮捕助查!

据消息人士表示,逾20名来自武吉安曼刑事调查部法律与检控组警员,今午前往法米惹扎的住家,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将他逮捕,带回金马警区总部进行调查。

消息透露,警方也扣查法米惹扎的手机、电脑及手机Sim卡以助查案件。

国家元首后东姑哈芝阿兹莎于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厨艺及佳肴照后,一名网民随后留言:“厨师们都接种疫苗了吗?”引起东姑哈芝阿兹莎回复“Dengkike(嫉妒吗)”

此事也在推特上引起讨论,有者批评据称是元首后的回应,有者也笑言担心或因评论这个课题,将被判煽动罪及入狱。

法米惹扎随后在其数码平台Spotify帐号上载一首歌曲,惟歌曲封面却是国家元首后东姑哈芝阿兹莎,引起网民热议。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