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美光聯手推出25纳米NAND全球最精密的半導體技術

全球最精密的半導體技術
英特爾、美光聯手推出25纳米NAND
英特爾公司和美光科技公司宣佈推出世界上首個 25 納米 NAND 技術,能夠增加智慧手機、個人音樂與媒體播放機( PMP )等流行消費電子產品,以及全新高性能固態硬碟( SSD )的存儲容量,提供更高的成本效益。

NAND 快閃記憶體可用於存儲消費電子產品中的資料和其它媒體內容,即使在電源關閉時也能保留資訊。 25 納米制程不僅是當前尺寸最小的 NAND 技術,也是全球最精密的半導體技術。

該技術由英特爾和美光共同組建的 NAND 快閃記憶體合資企業 IM Flash Technologies (簡稱 IMFT )生產,單個 25 納米制程 NAND 設備尺寸僅為 167 平方毫米,存儲容量卻達到 8GB ,為當前小巧的消費電子產品提供大型存放區解決方案。

IMFT 多年來通過對 NAND 研發的專注和投資,大約每 18 個月將 NAND 的密度提升一倍。從 2006 年就開始的 50 納米制程技術生產,到 2008 年推出 34 納米制程技術,英特爾和美光致力研發出尺寸更小、成本效益更高、容量更大的產品。憑藉今天公佈的 25 納米制程技術,英特爾和美光合作推出了業內最小的半導體光刻技術,從而進一步加強了在制程和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

英特爾公司副總裁兼 NAND 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 Tom Rampone 表示:「通過持續投資于 IMFT ,我們不斷推出領先的技術和製造工藝,開發出成本效益最高、最可靠的 NAND 存儲產品,這將加快固態硬碟解決方案在計算設備中的廣泛應用。」

美光存儲事業部副總裁 Brian Shirley 表示:「英特爾和美光憑藉最先進的制程技術引領整個半導體行業發展,創造了技術上的奇跡。我們希望進一步挑戰半導體尺寸上的極限。該技術可通過更高密度的媒體解決方案,為我們的客戶帶來巨大的效益。」

採用 25 納米技術的 8GB 設備現已推出樣品,預計將在 2010 年第二季度批量生產。針對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該設備提供了密度最大、每個單元可存儲 2 比特資料的多層式晶片,並且支援符合行業標準的薄型小尺寸封裝,可將多個 8GB 設備封裝在一起,從而提高存儲容量。與上一代制程相比,全新 25 納米 8GB 設備可將封裝的晶片數量減少一半,不僅實現了尺寸更小、密度更高的設計,還提高了成本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