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1-1平屈居亚军 舍瓦进球难救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深夜,英超第38轮,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博尔顿,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切尔西主场1-1被对手逼平。第63分钟,舍甫琴科的进球帮助切尔西取得领先,终场补时阶段凯文-戴维斯为博尔顿打入扳平的一球。由于曼联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战胜了维甘,所以,切尔西最终屈居亚军。

切尔西和博尔顿在联赛历史上一共交手99次,切尔西39胜26平34负稍占上风,此役是双方的第100次交锋。双方本赛季首回合比赛,蓝军客场1-0战胜对手。本场比赛的胜负关系到切尔西能否有夺取英超的冠军,蓝军目前与曼联同积84分,而净胜球与曼联却有17球的差距,所以,本轮联赛切尔西在力争战胜对手的同时,还得寄望曼联失分,否则,他们只能位居第二。

此役,阿什利-科尔迎来了他在切尔西的第50场联赛;而马克莱莱也迎来了他在切尔西的第200次首发,比赛开始后,双方就势均力敌,不过,切尔西基本上控制着局面,博尔顿进攻寥寥,第8分钟,德罗巴禁区内接巴拉克传中的射门,被门将哈布希扑住。第13分钟,蓝军队长特里在禁区内的防守中和门将切赫发生碰撞,倒地后手臂严重受伤,随后被贝莱蒂换下。

第19分钟,切尔西获中场任意球,兰帕德主罚直接射门,可惜打高了。第21分钟德罗巴禁区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可惜打偏出左门柱。第24分钟,埃辛中路的远射,贴地偏出左门柱。第35分钟,乔科尔接巴拉克传球后的禁区边上抽射,球再次被门将哈布希倒地扑住。第39分钟,切尔西获左路任意球,兰帕德的射门打在人墙上被挡出。第41分钟,乔科尔右路禁区边上突破后似传似射的起球,可谓稍微高出门楣。上半场,双方在45分钟的闷战中互交白卷。

下半场两队易地再战,格兰特用舍甫琴科换下马克莱莱加强进攻,第46分钟切尔西就差点打破场上的僵局,马卢达前场中路的凌空抽射,球被门将哈布希托了一下后打在横梁上被挡出。第48分钟,贝莱蒂禁区内混战中的抽射可惜被博尔顿后卫奋力挡出底线。第54分钟,乔科尔禁区右侧外的射门,再次被后防挡出底线。

第58分钟,博尔顿获得右路任意球,开入禁区后被切赫出击没收,这是客队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第60分钟,乔科尔右路的拿球突破传中,可惜球偏出了左路底线。切尔西随后连续获得左路角球,马卢达连开3次后,最后一次开出,远点乔科尔禁区外围得球的远射被后卫挡出,接着,兰帕德跟进后的补射,打向禁区内,混乱中舍甫琴科中路的垫射,敲开了博尔顿的大门,第63分钟,切尔西终于取得1-0领先!

切尔西越战越勇,德罗巴禁区内的铲射差点为切尔西扩大比分,但是,博尔顿随后在加强攻势后,竟然打得蓝军毫无反手之力,第72分钟,博尔顿发动了一次颇有威胁的攻势,他们的右路角球开入禁区,卡希尔门前的头球攻门稍微偏出左门柱。第79分钟,博尔顿的进攻再次威胁到蓝军的大门,吉安纳科波洛斯禁区内的射门切赫扑救不及,幸亏阿什利-科尔门前抢险,球在门线上被他大脚解围。补时阶段,博尔顿获得右路角球,开出后,蓝军禁区内防守出现失误,凯文-戴维斯得球后一脚低射,洞穿了切赫把守的十指关,切尔西最终在主场1-1被博尔顿逼平。

切尔西:1-切赫/5-埃辛、6-卡瓦略、26-特里(14’35-贝莱蒂)、3-阿什利-科尔/13-巴拉克、4-马克莱莱(46’7-舍甫琴科)、8-兰帕德、10-乔科尔(76’12-米克尔)/11-德罗巴、15-马卢达

博尔顿:26-哈布希/15-斯滕森、31-A-奥布莱恩、33-卡希尔、3-萨穆埃尔/14-凯文-戴维斯、24-乔伊-奥布莱恩、19-麦卡恩、4-诺兰/32-泰勒、21-迪乌夫(69’7-吉安纳科波洛斯)
c10366930.jpg
10366932.jpg
10366934.jpg
10366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