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客场1-0桑德兰,利物浦客场2-0热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22点(当地时间下午15点),在2007/08赛季英超联赛第38轮联赛中,阿森纳客场挑战桑德兰,这是双方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凭借小将沃尔科特在比赛第24分钟的远射,阿森纳客场1比0战胜桑德兰,最终联赛积分达到83分,排名第3,将参加今年夏天的冠军联赛资格赛。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温格表示自己将在桑德兰的光明球星对2008/09赛季开始准备。这场联赛阿森纳唯一的目标只是希望能拿到83分,在阵容安排上,法布雷加斯、加拉、弗拉迷尼、赫莱布、范佩西、图雷等人全部缺席,温格为年轻球员派出了一个进行态势的4-3-3。

开场第1分钟,面对替补阵容出场的阿森纳,桑德兰就来了个下马威,爱德华兹在大禁区弧顶右脚抽射偏出球门,不过法比安斯基的飞身扑救却非常漂亮。第2分钟,森德罗斯后场开出任意球,埃布埃接球在大禁区线附近射门,令门将弗洛普做出了一次漂亮扑救。第7分钟,阿德巴约小禁区前右脚射门,弗洛普再次力保球门不失。1分钟后,琼斯在禁区内接到科林斯的传中球漂亮地甩头攻门,法比安斯基将球扑出。

第15分钟,华莱士大禁区外左脚抽射,球打在阿森纳球员身上弹出,阿德巴约解围,但这个球落到约克脚下,前曼联前锋又起左脚射门,球高出横梁。阿森纳尽管在球场上控球技术明显占优,但桑德兰的比赛节奏更快,制造的威胁也比阿森纳更多。

第23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弧附近左脚抽射,弗洛普飞身将球扑出。进攻占据主导的桑德兰却先被阿森纳打进1球!第24分钟,沃尔科特25码外在大禁区前右脚大力抽射,球飞进球门右下死角!阿森纳客场1比0领先!前24分钟阿森纳4次射门全部命中球门,而桑德兰尽管射门7次,却只有2次产生威胁。

桑德兰下半场开始全力反扑,第49分钟科林斯传中,多诺万门前头球攻门顶高!第56分钟,华莱士右路传中,法比安斯基飞身将球接住。本场比赛法比安斯基的稳健发挥让桑德兰球员无可奈何。3分钟后,阿森纳再度获得绝杀机会。吉尔伯托小禁区内混战中一脚捅射,竟然将球射偏!第65分钟里德开出后场任意球,约克拿球后带了两步选择传中,多诺万小禁区线上头球攻门,法比安斯基稳稳的将球拿住。第74分钟,多诺万禁区内射门高出球门。下半场前29分钟,桑德兰3次射门全部由多诺万完成。

第82分钟,克利希飞踹对手吃到1张黄牌。第90分钟,多诺万小禁区前接到传球直接抽射,法比安斯基不可思议的在球门线上将球扑出。比赛最后时刻双方都无心恋战,球在倒脚过程了磨完了时间。最终替补出战的阿森纳客场1比0战胜桑德兰,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联赛比赛。

双方首发阵容:

桑德兰(3-6-1):32号弗洛普 / 5号诺斯沃思、15号科林斯、44号埃瓦斯 / 20号里德、7号爱德华兹(71’米勒)、8号怀特海德、19号约克(75’乔普拉)、33号华莱士、18号里德比特尔 / 17号琼斯(46’23号多诺万)

阿森纳(4-3-3):21号法比安斯基 / 6号森德罗斯、27号埃布埃(81’兰达尔)、22号克利希、20号德约鲁 / 19号吉尔伯托、17号宋、15号德尼尔森 / 25号阿德巴约、32号沃尔科特、26号本特纳
e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jpg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22点,07-08赛季英超联赛最后一轮,利物浦南下伦敦白鹿巷2-0击败托特纳姆热刺。托雷斯是利物浦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先是在第69分钟助攻沃洛宁得分,随后在第74分钟又打进1球,将英超外籍球员处子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改写为24球。

虽然比不得红魔蓝军的冠军争夺,也比不得保级大战的悬念窦生,可这场比赛也有着独特的看点:两位来自西班牙的“杯赛之王”主帅贝尼特斯和拉莫斯将在英超联赛首度碰面。

比赛中贝尼特斯再显“补锅”本色,将沃洛宁和托雷斯放在前锋线上,中场则是杰拉德、马斯切拉诺、巴贝尔和库伊特搭档,后卫线小将因苏阿出任左边卫,斯科特尔和卡拉格站中间,右边是阿韦洛亚。

第9分钟杰拉德分球到右侧,沃洛宁禁区内右脚射门,球被切尼拿到。随后贝尔巴托夫右侧脚后跟传中造成险情,雷纳出击将球拿到。第13分钟托雷斯前场抢断得手然后塞给巴贝尔,后者禁区左侧起脚射门,球射得太正,被切尼拿到。

第25分钟热刺角球,奥哈拉开出,贝尔巴托夫10米处头球攻门,雷纳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再次角球伍德盖特将球顶偏。第28分钟杰拉德传球,库伊特禁区内头球攻门被后卫挡出。此后比赛场面略显沉闷,双方大多在中场展开拼抢,射门寥寥。第45分钟马斯切拉诺传球,巴贝尔禁区外起脚远射,球偏出禁区。最终上半时比赛结束,利物浦和队友0-0战平。

下半时比赛一开始,热刺主动求变,霍德尔斯通出场换下杰纳斯。第50分钟杰拉德禁区内倒地的同时将球捅给托雷斯,后者禁区内的射门被切尼挡出,很好的一次机会。第58分钟沃洛宁禁区外起脚射门,切尼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小将因苏阿左路放倒替补出场的塔伊尼奥,被出示黄牌。

第59分钟贝尼特斯作出调整,贝纳永出场换下巴贝尔。第60分钟塔伊尼奥分球,基恩左侧小角度射门,球滑门而出。第63分钟杰拉德接卡拉格传球后一脚远射,球被切尼扑出。随后马斯切拉诺被赫顿侵犯,后者得到黄牌。第65分钟,阿韦洛亚插上助攻,他将球平推中路,杰拉德一脚射门打高。

第66分钟塔伊尼奥右侧倒地传中,马尔布兰科左侧左侧小角度扫射,球被雷纳挡了一下,打在边网上。第69分钟利物浦终于破门,斯科特右路长传发动进攻,托雷斯头球一蹭,沃洛宁跟上右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利物浦领先。随后芬南换下进球功臣沃洛宁。

第72分钟,塔伊尼奥长传发动攻势,贝尔巴托夫右脚撩射,球被雷纳拿到。随后罗比-基恩接赫顿的传球头球攻门,球偏出。第74分钟,托雷斯打破沉寂。贝纳永传球到禁区左侧,托雷斯轻松抹过防守的道森,然后右脚小角度捅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这也是托雷斯本赛季的第24个联赛进球,范尼的英超外籍球员处子赛季进球纪录被改写。

第80分钟,贝纳永传球,托雷斯禁区内右脚射门击中门楣。第82分钟,杰拉德35米外起脚射门,打偏。第88分钟阿韦洛亚右路传中,贝纳永即兴脚后跟射门,球滑门而过。随后比赛结束,利物浦2-0获胜。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2-切尼/28-赫顿、20-道森(第76分钟,23-达伦-本特)、39-伍德盖特、11-吉尔伯托/8-杰纳斯(第46分钟,22-霍德尔斯通)、4-佐科拉、24-奥哈拉、15-马尔布兰科/10-罗比-基恩、9-贝尔巴托夫

利物浦出场阵容(4-5-1):25-雷纳/48-因苏阿、37-斯科特尔、23-卡拉格、17-阿韦洛亚/19-巴贝尔(第59分钟,11-贝纳永)、20-马斯切拉诺、8-杰拉德、18-库伊特(第80分钟,21-卢卡斯)/10-沃洛宁(第70分钟,3-芬南)、9-托雷斯
ewwwwwwwwwwwwe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