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保健医师拒绝接种 因医护人员预先将疫苗抽入针筒

b5ef33061eb79518fb6e4bd5471333ed

(太平26日讯)质疑医护人员预先将新冠疫苗抽入针筒的做法有违标准作业程序,草药保健医师担心所施打的液体并非疫苗,当场拒绝接种,同时也向警方报案,要求卫生部及警方展开调查。

该名草药保健医师为郑顺和(57岁),他今日在马华太平区会的安排下,于马华后廊支会党所召开的记者会,讲述事发过程。

郑顺和向媒体表示,本身是在周六(24日),中午约12时前往甘文丁疫苗接种中心,准备接种疫苗。

他坦言,基于一名友人日前接种疫苗时,发现医护人员预先将疫苗抽入多支针筒,并排列在桌上,过后再取其中一只针筒为友人接种疫苗,令其友人接种后感到不安,夜间难以入眠。

“因此,我在等候期间也询问医护人员是否针筒已预先抽入疫苗放在桌子上;当时,医护人员曾前往向医生询问,但回返时却不欲作出任何说明。”

到最后一站准备进入接种时,他再次向医护人员作出询问,表明如果针筒已事先配好疫苗,他就不要接种,这时医护人员才作出承认,所以他也决定放弃接种。

出席者包括马华太平区会主席洪瑞樱、太平妇女组主席李丽,以及后廊新村村委会主席黄协来。

郑顺和强调,根据程序,人民需要知道所接种的是什么疫苗,以及疫苗的注射量,若医护人员没有在接种者面前以针筒抽入疫苗液,而是预先备妥,针筒内装的东西将引人质疑。

“我们哪里知道针筒里装的是不是葡萄糖水,或是白开水,因为全是白色(透明)。”

此外,他补充,本身当时也向医务人员要求进入拍摄摆放在桌子上的针筒,但不获得批准,反而还召来警员将他带离现场,所以他过后也前往警局报案,要求警方调查。

“新闻都有报导偷卖疫苗,以及警方捣破偷卖疫苗的案件,卫生部与警方应该展开调查,而甘文丁疫苗接种中心也应纠正现有的接种方式。”

针对郑顺和的情况,洪瑞樱强调,接种中心为民众接种时,若违反程序可以被采取纪律行动,而民众若发现医护人员在进行接种的过程违反程序,也可拒绝接种。

“如果是因为医护人员感到疲累或人手不足,需事先将疫苗装入针筒,这是难以令人接受的理由,当局应该寻策改善,而非拿人命来开玩笑。”

她也举例辉瑞疫苗需低温保存,多支针筒配好疫苗排列桌上,会否影响功效,令人质疑!

“马华太平区会将致函予卫生部和全国疫苗计划协调部长凯里,要求全国必须根据统一为民众接种的程序。”

来源:东方

你是否也会担心这件事情发生在你身上呢?如果是你你会拒绝接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