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怡保东区国州议员协助 6名留台生接种首剂疫苗

image

(怡保24日讯)9月开课在即,6名准备前往台湾深造的毕业生却迟迟盼不到接种新冠疫苗的预约通知,所幸在霹雳留台同学会及怡保东区国州议员的协助下,今日终于接种了首剂疫苗。

霹雳留台同学会会长周振华表示,为了早日接种,以免影响出国升学的安排,这6名毕业生早在今年3月至5月,已纷纷透过MySejahtera登记疫苗接种计划。

“可是他们却迟迟没有接获MySejahtera发出的预约通知,眼见9月的开课日逐渐逼近,让他们都感到非常的紧张及压力。”

他指直至昨日遇见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及兵如港州议员李存孝的服务团队,代为反映这6名学生的状况后,该团队就立即向他收集这批学生的资料,岂料当晚就获得接种疫苗的预约通知。

周振华是在今午陪同有关准备远赴台湾升学的毕业生,前往设立于三才华小的《兵如●近打》流动疫苗中心接种疫苗后,这么向媒体发言。

此外,李存孝表示,协助这批学生接种疫苗,相信可让他们省去许多开销,因为在台湾,留台生必须自费接种疫苗,如果再加上隔离费的话,至少需要超过2万台币(3000多令吉)。

怡保花园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则促请政府全面提升MySejahtera的服务台(Help desk)系统,勿再给求助者电脑机械化的回应。

他说,许多民众向MySejahtera服务台求助,都无法获得良好的协助,这将对需要在有限时间内接种疫苗的群体,如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孕妇们,造成困扰和压力。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