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认可用MySejahtera疫苗接种证明入境的大马公民

MySejahtera

(吉隆坡15日讯)外交部宣布,马来西亚政府和菲律宾政府已于2月14日达成协议,在互惠的基础上相互承认双方的疫苗接种证书。

外交部发文告称,目前马来西亚公民可以使用MySejahtera的疫苗接种证明,来入境菲律宾,而来自菲律宾的旅客则可以使用VaxcertPH疫苗接种证明,入境马来西亚。

外交部强调,入境还需遵守两国当局制定的现行检疫程序。

外交部称,该协议使马来西亚驻马尼拉大使馆,能够协助7名滞留在马尼拉国际机场的大马公民入境菲律宾。

“实际上,马来西亚政府承认世卫紧急用途清单批准或某些国家当局批准的完全接种入境者。”

“但是,MySejahtera数码疫苗接种证书的认可,取决于其他国家政府的决定。”

外交部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和菲律宾政府还同意继续合作,以更安全、更可靠的系统,在线验证两国疫苗接种证书的真实性,以便利完全接种人士的入境。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