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探女友賭輸錢 自導自演綁架騙同事錢

殯儀館助手到菲律賓探望女友,一下飛機就幾乎把身上的錢全都賭光後,竟然和當地人串謀搬演遭綁架的騙局,向要好的同事騙錢。

結果,他的哥哥也信以為真,憂心忡忡的向新加坡警方報案,以致他的罪行被揭穿,鋃鐺入獄。

被判坐牢2年

被告鄭明源(32歲),在初庭被判坐牢24個星期。

案情顯示,去年8月28日,被告在拿到薪水後,就在隔天帶著大約1千800元飛到菲律賓去,可是,他一到馬尼拉,就在機場附近的賭館賭到只剩150元。

他離開賭館時,有個當地人過來搭訕,還給他獻計,教他和他們合作,撒謊騙親友說自己在菲律賓遭綁架,並且在騙到錢後讓當地人分享30%的利益。

被告聽了心動,在同月30日聯絡上那個當地人,表示決定當被綁人質,和對方搬演假綁票案騙同事許英福(53歲)的錢。

被告深知,與他關係密切的許英福肯定不忍心他遭綁匪毒手,不過,他也知道對方儲蓄不多,因此,他發手機簡訊給許英福時,只說綁匪索取3千元贖金,並要許英福把錢轉賬進他的銀行戶頭。

許英福接簡訊後慌忙通知被告的哥哥鄭明發(37歲),並且在同月30日下午4時把錢轉入被告的戶頭。

哪知,被告在支出那3千元後,又把錢賭光,因此在去年9月2日起重施故伎,以綁匪還不肯放人為由,連發簡訊向許英福求救。跟著,他還打電話給許英福,讓對方聽到“綁匪”的恐嚇︰“不再交3千元就撕票”。

許英福果然在去年9月5日凌晨通過自動提款機把1千500元轉入被告戶頭,他告訴被告,只有在他安全到機場後,他才再把其餘1千500元存入被告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