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望日升花園火災‧一家五口外出家燒光

發生火患的住家冒出濃煙,許多居民圍觀消拯員進行灌救。

屋主辛納帕爾(右2)焦慮地看著自己的屋子陷入火海。

(霹靂‧怡保)萬里望日升花園一住家今日(週一,5月25日)遭火神光臨,除了吞噬了屋主20萬令吉左右財產,隔壁住家也遭殃及。

這場火患於週一上午10時10分左右發生,地點在日升花園11路1號,住了印裔一家五口。

事發時,這印裔家庭成員全去了教堂做禮拜;受少許波及的隔壁住家當時則有一名25歲青年在內,不過他及時發現逃出家門,並無受傷。

路人發現猛按車笛

一對華裔夫妻何氏夫婦在用過早餐後,路過此路時,發現發生火災住家旁邊冒出火焰和濃煙,當時附近並沒有人警覺,他們於是連按車笛,通知附近居民。

失火住家屋主辛納帕爾(47歲)受訪時指出,事發後,鄰居通知他住家失火,回到家時看見滾滾濃煙,當時消拯員還未到來。

他說,住家有一輛新的普騰華嘉、一輛豐田貨車及一輛電單車被燒毀,加上屋子裡被燒毀的家俬及貴重財物,估計損失逾20萬令吉。

據悉,辛納帕爾從事塑膠業,家裡也有置放塑膠產品。

波及鄰家牆壁薰黑

隔壁3號門牌住家也受波及,樓上的窗口與玻璃因高溫影響破裂,而屋子內外的牆壁及天花板等都被濃煙薰黑,需重新粉刷。屋主陳太太指出,事發時25歲的兒子在樓上睡覺,在附近居民通知叫醒後,由於緊張關係,撬開屋子後門逃出,卻忘了要找鑰匙開門。

從事小販業的她當時已上班,丈夫用過早餐回家後才發現隔壁失火,不過當時兒子已逃出來。目前陳太太及家人將暫時住在附近另一名兒子的家裡。

萬里望區州議員林碧霞在上午11時接獲通知,從九洞巴剎進行的解散州議會簽名運動中趕回選區瞭解情況。

消拯局於早上10時18分接獲投報,10時27分趕到現場,派出7名消拯員及一輛消防車進行灌救,成功在10分鐘內控制火勢,失火原因正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