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望治安公會成立


萬里望自願治安公會正式誕生,成員與居民及友會代表合攝。前排左起蘇成發、林惠成、黃亞興、主席蘇小寶、陳亞貴警長、詹聲鎰、鍾啟洪、胡春明、潘照南。

萬里望志願治安公會宣告成立,以協助警方維護區內治安為宗旨,並成為霹靂州內隨太平、江沙、巴占等區而產生的打擊犯罪生力軍。

該會目前廣招會員,讓華林市、萬里望、紅坭山等區的居民參與為地方上治安而出力。

該會主席蘇小寶在萬里望東海酒家舉行的一項午餐匯報會上,作此宣佈。出席者有萬里望警局局長陳亞貴警長、地方領袖鍾啟洪、陳澤揚、張仰福、潘照南、胡春明等,以及來自太平自願治安公會的三名代表,即會長黃亞興及蘇成發與林惠成。

蘇小寶也是警衛團聯絡官,擁上尉階銜。他指出,自從萬里望警局局長陳亞貴警長4月上任後,即推動他與警衛團同僚成立本埠的自願治安公會,讓居民與警方攜手對付罪案。

蘇氏欣慰,當該公會獲社團註冊局批准成立,並於7月4日正式生效後,該會即獲得各方居民的熱烈反應,共約70人即申請入會。

他披露,凡年齡達18歲及以上的大馬公民,居住於華林市、萬里望及紅坭山者皆具資格成為該會會員。

申請者須無任何不良背景,如擁案底者。申請程序簡易,只須繳交身份證副本及個人近照兩張,以及繳付一年會員費共60令吉即可。有意者可撥電聯絡有關負責人,即詹聲鎰(016-5969840、017-5908940),總務蘇少倫(016-5230779),財政趙金和(012-5509709)。

蘇小寶:主要活動為治安巡邏

蘇小寶表示,該會的主要活動為進行治安巡邏,以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

該會將鼓勵會員各自購置傳話機,以便緊急號召時一呼百應。

據已成立的太平自願治安公會主席黃亞興指出,警方當局所承認的治安公會會員權限,只限逮捕、偷竊及搶劫犯,以及對行為可疑者進行截查,惟無權扣留嫌犯,只可將人交予警方。在執行任務時,會員可各備配藤棒作自衛團。

出席匯報會的地方領袖、商家、廠家等皆表示對治安會的成立及活動減低區內犯罪率寄予厚望,並承諾將給予大力支持,包括該會將於不久的將來為籌募經費而舉行的籌款宴會。

該會歡迎更多上述各區居民加入該會,以加強其陣容,壯大聲勢。

萬里望志願治安公會
理事長:主席:蘇小寶,副:詹聲鎰。
秘書:蘇少倫,副:彭國強。財政:曹金和。
理事:陳歷信、黃福威、陸志坤、黃文德、陳炳泉、李國友、黃輝富、吳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