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聯會通過統一改制中學 稱為國民型中學

霹靂董聯會與霹靂發展國民型中學工委會舉行會議,一致通過所有統一改制中學名稱,即國民型中學(SMJK)。

霹靂州董聯會主席拿督張華說,今日的會議中,一致通過3項議案,這是其中一項。

張華說,曼絨縣教育局將其中一間中學改名為國民中學(SMK),原因是因為該校是全津貼學校。他說,董聯會將會與該校校方及縣教育局接洽,以繼續使用國民型中學的名字。

另外,張華也說,會議也通過贊成政府恢復小學以母語教數理,但希望中學繼續以英語教數理,因為這可讓學生更能掌握英語,日后升學時就顯得更容易了。

應把科目松至12科

張華也說,會議也提議,政府應將學生報考大馬教育文憑的科目放松至12科,因為這樣能夠讓學生可報考其他有需要的科目,如華文、生活技能、會計或其他。

“我們將會把今天的會議結果,整理成報告呈交予教育部,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几個問題。”

霹靂州國民型中學校長理事會主席彭運明也希望,社會人士不要只是關心獨中,而國民型中學也是非常重要,而且也需要關懷。

他也說,董聯會為了配合該會在今年10月舉行的慶典,將會在10月前在霹州各國民型中學推動各項中華文化活動,包括征文比賽、書法比賽及歌唱比賽等,並希望校方與董聯會配合。

出席者包括霹靂華校董事會聯合會發展國中型中學工委會主席拿督李官仁、董聯會總務葉金興、興中國中董事部總務林多順、育才國中董事長梁和星、霹靂女中董事部財政兼該董聯會發展國民型中學工委會總務許宗祺、培南國中董事長姚添進、育才國中校長陳永桂等。